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髋关节脱位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骨盆骨折股骨骨折髋臼骨折合并股骨头中心脱位

孩子这5种走路姿势影响成长 一定要及时纠正!

2019-09-12 07:55:05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而在孩子的生长过程中,不少家长会发现孩子的走路姿势有些奇怪。这是怎么回事呢?要知道,有一些姿势异常属于病理性的,如果耽误治疗的话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因此家长要重视起来才行。

及时纠正孩子哪些走路姿势?

1、走路的时候内八字

内八字就是孩子走路的时候脚尖朝内,在胎儿时期为了能够适应子宫的形状,胎儿双腿会处于弯曲内旋的状态,所以孩子刚刚学走路的时候脚尖会朝内。随着身体的发育小腿内旋以及足尖朝内的问题就会改善。另外要警惕遗传性的内八字,此类孩子喜欢跪着坐下,从前面看过去就如同w字母一般,家长必须要及时纠正。若超过了三岁内八字还没有缓解应该及时就医,必要时需要选择矫形器来治疗。

2、叉着腿走路

孩子在走路的时候双腿叉开,这就是所谓的o型腿。这是两岁以后孩子的o型腿依然如此,应该考虑病理性的因素,可能是缺乏钙或者维生素d所引起的骨骼发育不良或者佝偻病。引起佝偻病的因素有很多,应该去医院找出原因并且针对性的治疗,必要时需要骨骼矫正。

3、走路不稳

孩子年龄比较小而且控制平衡能力非常差,走路不稳属于正常现象。从开始学步一直到控制脚步需要6个月左右的时间。若孩子超过了两岁走路时总是摔跤,需要去医院检查下肢,排除神经方面以及骨骼的问题。

4、走路时像鸭子

孩子走路时就如同鸭子一般,左右摇晃而且屁股往后翘,需要警惕发育性的髋关节脱位,主要和使用裹布孩子双腿有关,这样会让孩子的髋关节一直处于翘立状态。出生后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筛查工作,若是发现孩子两大腿内侧的脾胃不对称或者关节活动时有弹响,需要警惕疾病的可能,越早治疗效果越好而且能防止出现并发症。

5、夹着大腿走路

走路的时候夹着大腿,两脚之间距离远,这就是x型腿。X型腿主要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的,一般两岁左右就能够慢慢的缓解。若是超过了三岁孩子出现x型腿应该及时去医院,明确诊断后再制作方案,一般会选择矫正鞋或者矫正支架来治疗,严重的患者可能需要手术矫正。

温馨提示

家长在发现孩子走路姿势有异常时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错误的走路姿势 走路姿势 孩子

你家孩子的走路姿势正确吗?

他的双腿叉开,好像经过马术训练似的。2岁前,如果他的双腿像个括号,你不必太担忧。然而,如果一直这样,可能表明有缺钙和维生素的迹象,就需要……详细>>

宝宝走出第一步 要避免这些错误的走路姿势

当宝宝晃晃悠悠踏出第一步的时候,父母往往既期待又紧张。其实,走路就是宝宝进入另一个成长阶段的象征。在学习走路的过程中,有哪些方面要注意呢……详细>>

幼儿五种不良走路姿势需注意

孩子终于迈出了第一步,这让你感到非常自豪。但是,对他走路的姿势,却不敢恭维。不要过于担心,当他越来越自信地迈出双脚时,他的腿也会站直了。详细>>

宝宝五种不良的走路姿势

孩子终于迈出了第一步,这让你感到非常自豪。但是,对他走路的姿势,却不敢恭维。不要过于担心,当他越来越自信地迈出双脚时,他的腿也会站直了。……详细>>

孩子这7种坏习惯会影响健康 一定要让孩子纠正过来!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不良的坏习惯或者不恰当的行为,作为家长应该及时的进行引导以及纠正,这样才能够让孩子成为高尚道德人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