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新生儿长时间抱着有危害?新生儿护理知识要了解!

2019-09-04 18:18:52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传统的说法,常有人认为新生儿不能常常抱着,这可能会对孩子的习惯、情绪以及健康都会产生不利影响。为了让人们能够更了解经常抱新生儿的危害,从而做好新生儿护理工作,更好保护孩子健康发育,那就一定要学习这些正确对待孩子的常识。

新生儿长时间抱着有哪些危害?

1、影响睡眠质量

如果说新生儿抱着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因为一旦抱着宝宝的过程中孩子睡着了再放到床上,宝宝就不那么容易入睡了,这样长此以往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大人也是一样的跟着受罪的。

2、影响宝宝骨骼发育

太小的孩子总是抱着会影响孩子骨骼的正常发育,因为新生儿的骨骼处于正在成长发育的一个阶段,如果说长时间的抱着小宝宝就会让脊椎发育变异常,甚至会影响骨骼的正常的发育成长。

3、产生依赖

长时间的抱着新生儿会让小宝宝形成一种依赖感,当面对陌生人陌生的环境的时候就会很抗拒,长此以往并不利于小宝宝的健康和良好性格的养成,所以说是一定要格外的注意的。

4、影响宝宝运动细胞发育

如果说长时间的抱着小宝宝还会影响大脑的正常发育,运动的同时宝宝在发育成长,如果说长时间的抱在怀里的话,不让孩子运动宝宝的运动细胞就会发生缓慢,最终就是会影响大脑的正常的发育。

新生爸妈平时应该怎么做?

宝宝在小的时候每天睡觉可以达到20个小时左右,让宝宝睡觉是最好的,宝宝也可以睡的比较安稳。但是如果说宝宝长时间的躺着,很容易影响头型以及脊椎的发育,等到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宝宝就会想与你接触,这个时候家长就可以抱着小宝宝,让孩子有安全感,对孩子的发育也是很有利的。

1、掌握正确抱孩子姿势

宝宝平时在睡觉的时候是不用抱着的,孩子醒了以后家长可以抱着孩子到处走走,和宝宝多说说话,宝宝很小,抱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脖子和腰部,一只手拖住上面,一只手托住屁股和腰,才是最安全的。

2、让孩子进行适当的俯卧练习

小宝宝在三个月内一定要横着抱,因为宝宝太小处于发育的阶段,横着抱不会增加背部和颈部的一个压力。如果说家长想要锻炼宝宝的脖子的话,可以让孩子俯卧着练习抬头的动作。练习的时候要适量,不要过长的时间,避免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3、抱孩子时要与孩子进行交流

抱孩子的时候一定要让宝宝贴着胸部,因为宝宝可以听到妈妈的心跳让宝宝更加的有安全感,也可以和抱抱进行交流,让小宝宝感受到爱,刺激开发宝宝的发育。

经常抱着孩子确实可能会造成一些危害,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骨骼发育、大脑发育以及容易让宝宝产生依赖感,而这些不良的影响更会对家长造成更多的压力。因此为了更好的促进孩子健康发展,要预防这些问题出现,家长们一定要更了解正确的带娃技巧,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新生儿抱着睡觉的危害大

很多妈妈都发现自己的宝宝习惯被抱着睡觉,刚放到床上就会醒来哭闹,而出于对孩子的爱,久而久之家长就会每次都抱着新生儿睡觉,这可怎么办呢?别……详细>>

科普:新生儿护理知识

新生儿护理知识是每位新手爸妈必学的知识之一哦。宝宝健康成长是爸爸妈妈的最大心愿,那么,就来学学新生儿护理知识吧。详细>>

新生儿护理:怎么给新生儿穿衣服?

如何给新生儿穿衣呢?面对新生宝宝,妈妈是否感到孩子身体太柔软而不知要如何下手呢?别着急,在这里小编就来教教你怎样给新生儿穿衣,这是新生儿……详细>>

新生儿夏季护理的细则

夏天到了,衣服穿得轻薄了,宝宝动了。对于新生宝宝来说,炎炎夏日的护理程序要更加细心,从而避免一些常见病症的发生。详细>>

新生儿要怎么护理皮肤? 新生儿护理的禁忌有哪些?

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皮肤是比较娇嫩的,而且皮肤上会出现一层保护膜,当受到刺激的时候会引起湿疹或者皮肤病,那如何来护理新生儿的皮肤呢。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