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秋季宝宝易患这几种感染疾病 家长一定要谨防!

2019-08-28 07:55:54      

在秋天宝宝容易出现感染性的疾病,最常见的就是呼吸道感染以及肠道感染,家长必须做好应对工作,以免让孩子的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

秋季宝宝易患这几种感染疾病,家长一定要谨防!

1、耳部感染或者尿路感染

当孩子出现过敏、感冒或者咽喉以及鼻腔感染时,就会让中耳出现大量的积液,积液继发细菌或者病毒感染时,会引起骨膜的肿胀和受压,从而引起耳朵疼痛、发高烧、听力出现障碍以及睡眠不安,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当尿路受到细菌感染时会引起尿频尿痛、恶心呕吐、发高烧、背部疼痛、腹部疼痛以及尿液难闻等症状,需要带孩子去医院做尿液检查,诊断病因后再合理的使用抗生素,要是孩子的尿液呈现红色粉红色或者背部严重疼痛,经过抗生素治疗两天没有好转的话要及时就诊。

2、腹泻

腹泻主要是因为肠道受到了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只有少数是细菌感染,患者的症状会持续1~2天左右,有可能会持续一个星期。大便变稀或者出现水样大便,有时伴有腹部绞痛,恶心呕吐以及发高烧。腹泻和呕吐一定要警惕脱水症,这非常的凶险。若发现孩子哭的时候没有泪水、尿布比较干燥、持续6个小时没有排尿、皮肤和嘴唇干燥,眼窝凹陷以及发高烧,轻度的脱水可以通过补充生理盐水的方式来治疗,严重的脱水必须要静脉补液,若是孩子持续性的腹泻以及呕吐应该及时就医。

3、红眼病

红眼病也就是眼白部位受到了细菌或者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眼部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尤其是在公共场所或者幼儿园时会流行传播。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抗生素滴眼液,保证一定的疗程,在家里做好隔离工作,不能和他人共用毛巾,以免出现交叉感染。

4、鼻窦炎

鼻窦炎是指发生在鼻窦和鼻腔的炎症,一般病毒性的鼻窦炎是因为感冒所引起的,过敏性的鼻窦炎是接触了过敏炎所引起的,细菌性的鼻窦炎是因为大量的细菌侵入而出现的继发性感染。若是孩子感冒超过了10天还没有好转,而且鼻涕粘稠发黄,同时伴有眼睛、颧骨以及头痛,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病毒性的鼻窦炎一般能够治愈,细菌性的鼻窦炎必须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吃抗生素,防止出现复发。

温馨提示

要识别好孩子的各种感染性疾病,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根据天气的变化给孩子增减衣服,同时做好饮食上的调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秋季易患的感染疾病 感染疾病 宝宝

家长要注意 春季孩子要谨防这6种感染疾病!

春天新陈代谢速度加快且万物增长,病毒和细菌繁殖速度加快,春天易出现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儿童,免疫系统还没有健全,稍微不注意就可能感染多种疾……详细>>

孩子秋季易出现这4种疾病 家长一定要谨防!

秋季早晚温差大而且容易受到秋燥的入侵,如果没有照顾好孩子的话,可能会出现肺炎、腹泻和发高烧等病症。因此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护理工作,以免……详细>>

影响宝宝大脑发育的五种疾病 家长一定要记得防

专家提示:很多疾病都不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但妈妈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治疗或护理不当,一些疾病确实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新生儿秋季易出现这4种健康问题 一定要谨防!

秋天早晚温差大而且气温下降,必须要好好的呵护新生儿,以免让病毒和细菌侵入身体,导致疾病的产生。一般在秋季容易出现肺炎、哮喘以及腹泻等,所……详细>>

宝宝夏季易出现这4种肠胃症状 家长一定要谨防!

夏季高温,尤其南方地区是又潮湿又高温,很容易让细菌滋生,如果没有注意饮食卫生的话,容易让宝宝出现肠胃道不适,比如腹胀腹泻腹痛、便秘和呕吐……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