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免疫力下降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流行性感冒慢性疲劳综合征脾胃病证

想让孩子长得高 在生长发育期就别错过这3种食物!

2019-08-05 07:57:31      

相信很多父母都比较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也关注孩子的发育,在孩子处于青春发育期的时候,都希望孩子能够长得比较高,却不知该如何帮助孩子。其实想让孩子长得高,在生长发育期就要注意,在此黄金阶段,家长要尤其注重饮食方面的调节。

父母在平时要让孩子补充足够的营养,特别是蛋白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梁立阳曾接受采访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各种肉类和豆类中都含有蛋白质,而蛋白质能够促进孩子的身高发育,多让孩子吃一些蛋白质高的食物对孩子生长有好处,也要注意让孩子有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偏食,这样才能够保证营养均衡。在众多食物中,尤其不能错过以下这三种食物:

有助孩子长高的食物

一、含钙食物

孩子在发育的期间骨骼在增长,这个时候骨骼就需要大量的钙质来帮助增强骨密度。所以家长在平时,要让孩子多吃一些含钙高的食物,含钙高的食物能够促进骨骼增长,让骨骼更加强健,能够让孩子长得更高。

二、牛奶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钙质,它能够促进孩子的骨骼发育,而且还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由于孩子在生长发育期间,很容易因为免疫力下降而出现各种疾病,在疾病发生的时候有些会影响到骨骼的发育,所以在日常多喝一些牛奶不仅能够帮助孩子补钙,还能够帮助提高免疫力。

三、各种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而维生素对于孩子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孩子在长高的时候不仅需要钙质,还需要各种维生素来辅助,身体缺乏维生素时容易出现长不高现象,所以父母在日常要避免让孩子养成挑食的习惯,多吃各种绿叶蔬菜。

想让孩子长得高在日常要采取哪些措施?

一、多让孩子运动

孩子发育期间运动能够增强骨骼健康,能够促进骨骼发育,所以要多让孩子进行一些户外活动要进行一些跳高运动,如打篮球、跳绳等,这些都是能够让孩子长高。

二、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有一些孩子会为了学习而写作业到很晚,这样就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时间,孩子的睡眠时间不够时,身体的各个器官包括骨骼就不能够进行恢修复,这样就会让孩子的身体出现问题,也就不能够让激素分泌足够来促进骨骼生长。

温馨提示,父母想让孩子长得高,在孩子的生长发育期间就要格外的重视,除了饮食方面,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才能够让孩子全方面发育,进而长得更高。

本文指导医生:
梁立阳

梁立阳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1.儿童生长障碍性疾病:包括矮小症、生长激素缺乏症、营养不良、先天性骨代谢性疾病等。2.性早熟及青春...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育发育应多吃的食物 食物 生长发育

七大因素影响孩子生长发育 想长得好多吃这些食物

宝宝生长发育状况是每位家长都密切关注的,家长们要明白,根据遗传学方面的理论,人体生长受到内部遗传与外部环境两个方面的影响。因此,宝宝的生……详细>>

有利于胎儿生长发育的食物

怀孕的妇女与一般妇女不同,她的身体代谢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胎儿所需要的一切营养素,皆由母体供给。所以,此期间的营养状况不仅对防止母亲本身的……详细>>

孩子生长发育期多吃这几种食物 轻松长到一米八!

作为家长,都会担心自己的孩子会不会营养没有跟上,从而耽误生长问题。尤其是到了青春期,是孩子身高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这时候出现营养不良,势……详细>>

孩子长得太快并非好事 生长发育要遵循规律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我们都特别重视,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的高、长的快,可是长的太快并非是好事,我们要遵循孩子生长的规律。详细>>

孩子最好的生长发育期是什么时候?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人体也不例外。尤其是正在生长发育的儿童们。春天这个美好的季节,为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创造了长个子的“黄金条件”。详细>>

  • 东贵荣

  • 汪思右

  • 刘润侠

  • 刘素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