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病原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天花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想要提高孩子免疫力 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6点!

2019-07-29 07:55:03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为人父母不知道该如何护理孩子,也不知道该怎么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免疫系统是人体中非常关键的系统之一,如果免疫系统受到了损伤,就会让免疫力下降,随之而来的是疾病的产生。那么,要想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该怎么做呢?

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做好以下6点:

1、不用“太干净”

很多人都觉得,吃什么做什么都应该要讲卫生,做到干干净净才能防止病毒的侵入,这其实也是一个误区。如果经常做到太干净,就会让孩子无法通过感染产生抗体。在下一次不小心在接触到的时候,就会很容易患上病。

2、洗手

洗手是一个好习惯,特别是对于刚会行动的孩子来说,一定要养成洗手的习惯。很多孩子都喜欢把手放入口腔中吮吸,这样会让很多的病毒细胞进入口腔内,引发不必要的疾病。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培养孩子的基本卫生习惯,尤其是上厕所之后要洗手。

3、多交朋友

小孩子多和其他孩子接触,多交朋友能够让孩子暴露在病原体下,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同时多交朋友也能防止小孩产生抑郁心理,让小孩得到一个美好的成长环境。

4、充足的睡眠

一般来说小孩要比成年人的睡眠时间要更长。如果睡眠不良,就会让孩子体内对付病毒的细胞数量变小,让免疫系统变差。成长中的小孩每天应保持8~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千万不要让小孩经常看手机和电脑,更不要在晚上还迟迟不睡觉。

5、多喝水

水是万物之源,多喝水能够保持口腔黏膜的湿润,能抵挡细菌。尤其是小孩的免疫力不够高,可以通过喝水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在外出时可以随身携带一个小水壶,以防口渴。

6、多吃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的营养价值都很高,对人体健康有着一定的提升作用,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还能增强人的免疫力。给小孩子多做一些蔬菜,也能让孩子不那么挑食,不产生逆反心理。

很多新妈妈新爸爸都会对孩子的一些症状束手无策,这时候就应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多从以上几个方面入手,让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孩子免疫力的方法 孩子 免疫力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五种方法提高孩子免疫力?

一旦孩子出现了免疫力低下就会引起疾病的发生,影响了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那在生活中如何才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防止受到疾病的侵袭呢。详细>>

怎么提高孩子免疫力?家长做好这3点即可!

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免疫系统也会随之变得越来越完善,其免疫力也就逐渐增强。只有提高身体免疫力,才能够有效防止外界病菌的侵入。所以,很多家……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总生病 4招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孩子在养育过程中,最让父母揪心的莫过于孩子的健康状态了。只要孩子有个啥头疼脑热的,即使病情轻微,父母仍旧会很担心,在其他事情上也难以集中……详细>>

孩子总是爱生病?家长帮孩子做好这4点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孩子生病最犯愁的就是大人了,所以家长们总是在平时生活中对孩子呵护备至,希望能够减少孩子生病的频率。那么,为什么有些孩子身体倍儿棒,完全是……详细>>

提高孩子免疫力的6个好方法 让孩子少生病!

免疫系统对于身体健康而言非常重要,儿童的免疫系统不如成人的免疫系统完善,因此更容易患病。随着孩子的成长,他们的免疫水平也随之提高。家长想……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