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疱疹

小孩也易患咽喉炎 这种疱疹性咽喉炎更应重视!

2019-08-22 07:55:31      

时下天气时而暴雨骤降,时而烈日当空,天气反复无常,气候湿热无比,是小孩子疾病高发的季节。值得一提的是,小孩子的疱疹性咽喉炎在这个季节容易爆发,并且疱疹性咽喉炎有很强的扩散传染性,抵抗力差的孩子更是防不胜防。

小孩疱疹性咽喉炎的症状

小孩子患上疱疹性咽喉炎会出现口腔溃疡症状,严重会在口腔内壁出现一粒粒的疱疹,让小儿患者进食困难,吃东西触碰到会疼痛难忍,甚至小儿患者吞口水也会导致口腔皮肤疼痛万分。另外,小孩子患上疱疹性咽喉炎容易发烧,却症状来的迅猛,不及时护理会造成小儿患者高热昏厥过去。

小孩患疱疹性咽喉炎怎么办?

1、当确诊小儿患上疱疹性咽喉炎时候,要立即给小孩子准备隔离休息间。因为此疾病有很强的扩散传染性,应避免传染给家里的弟弟妹妹,也为了更好的调养,应该给小儿患者隔离接受治疗护理。等到痊愈之后,还要防止复发,确定无复发症状,再让小孩子自由走动,避免疾病的传染扩散。

2、要及时预防处理小儿患者出现的发热发烧症状。如果只是一般发热发烧,选择毛巾冷敷法,擦浴法等物理降温方法即可;如果高烧不退,一定要及时给小儿患者退烧药,把症状退下来,防止小儿患者出现高热昏厥的情况发生。

3、患疱疹性咽喉炎的患者,日常应该保持清淡的饮食,不要吃厚重肥腻的食物,另外多喝热水。因为小儿患上疱疹性咽喉炎时候,口腔内部会有溃疡,疱疹发生,口腔内皮肤不容再受到强烈刺激了,这个时候应该给小儿喂食流质或者半流质食物为主,例如粥水类的食物,以防止刺激口腔皮肤,加重里面溃疡程度。另外多喝热水,可以帮助小儿患者身体排毒,加快身体新陈代谢,把毒素排出体外,有利于小儿患者痊愈。

4、可以在口腔外部局部冷敷,缓解口腔疼痛难忍。因为小儿患上疱疹性咽喉,口腔内溃疡发热,造成口唇部位肿痛,这个时候可以用冷敷冰袋局部冷敷,降肿痛,暂时缓解下症状。

温馨提示:特别年龄小的小孩子,还不能善于表达,因此要懂得判断小孩子是否患上疱疹性咽喉炎,需要家长多加留意,一旦孩子出现发烧,吞咽食物有困难时候,不要只想到一般的发烧感冒,也有可能是小儿患上了疱疹性咽喉炎。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小儿咽喉炎咳不出咽不下 预防小儿咽喉炎有妙招

小孩子说话声音哑,总是哭闹,做父母的总是担心的不行,不知道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孩子哭闹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因为孩子生病了。小儿咽喉炎会让小儿……详细>>

秋季孩子易患咽喉炎 10个食疗方缓解咽喉不适

在深秋的季节里,孩子很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咽喉炎就是极为常见的一种。小儿咽喉炎较为和感冒混淆,所以家长学会区分哦。一定要知道小儿咽喉炎的……详细>>

宝宝急性咽喉炎怎么办 饮食治疗安全有效

宝宝急性咽喉炎以咽喉干燥、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咳嗽、发热为主要临床表现。较为严重的宝宝,晚上剧烈咳嗽,难以入睡,有的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的……详细>>

睡前不刷牙会导致咽喉炎 儿童咽喉炎该如何做好食疗

小儿咽喉炎是由于咽粘膜病变及粘膜下和淋巴组织病变引起的急性炎症,常继发于急性鼻炎或急性扁桃体炎之后或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亦常为全身疾……详细>>

儿童咽喉炎可喝蜂蜜水?吃5种食物可减轻咽喉炎的痛苦!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孩子的喉咙发炎,这使他们的食欲越来越差。所以如果孩子的饮食不小心,在孩子喉咙发炎的时候,就不要随便给孩子再吃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