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小儿夏季易患口腔溃疡?家长预防有绝招

2019-08-13 07:55:17      

小儿口腔溃疡是最为常见的小儿科疾病之一,尤其在沉闷冗长的夏季,很多因素会引起小儿口腔溃疡。在夏季,小孩子容易受到心火旺盛,脾胃积热的影响,让小儿口腔溃疡疾病轻易好了又复发。那么小儿出现口腔溃疡,家长该如何应对呢?

小儿口腔溃疡常见在口腔的唇口,软腭和牙齿牙龈部分的粘膜,会发生单一或者多处大小不一,形状不同的圆形或者椭圆形溃疡,在这溃疡表面常见覆盖黄色或者白色的假膜,而且膜周围有红色或者微肿表现,在溃疡局部有灼烧疼痛感,有复发性的特征,小孩子口腔溃疡严重时候会影响到小孩子胃口食欲,甚至连带牙龈肿痛。

小儿口腔溃疡的常见病因

1、小儿口腔溃疡分为创伤性口腔溃疡,这是由于小孩子个人卫生习惯问题,一不小心擦伤,刺伤,或者受病菌感染造成小儿口腔溃疡的。一般来说,小儿创伤性口腔溃疡属于一次性的,比较容易痊愈,哪怕不用药物治疗,三五天也会自动痊愈,而且不会有复发的风险。

2、小儿口腔溃疡还有是由于小儿体内缺乏维生素B族引起的。一般由于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口腔溃疡会无自发性疼痛,张嘴吃东西喝水会异常疼痛,而且有复发风险,需要药物治疗才能让溃烂伤口痊愈。所以如果由于小儿体内缺乏维生素B族引起的小儿口腔溃疡,家长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及时给小孩子补充充足的维生素营养素,必要时补充药品维生B族,加快小儿口腔溃疡痊愈。

面对小儿口腔溃疡怎么办,家长预防有绝招

1、及时观察小孩子吃东西情况,及时发现小孩子有口腔溃疡情况的出现,如果是小孩子创伤性口腔溃疡,可以给小孩子喝点下火的药膳辅助,一般三五天也自动痊愈了;如果发现小孩子是由于小儿体内缺乏维生素B族引起的,那么应该及时给小孩子涂抹药品和给小孩子补充维生素B族了,当然如果家长没那个经验,最好及时带小孩子找专业医生诊断治疗。

2、在平时不给小孩子吃难消化和上火的食物,避免小孩子受到热气,心火旺盛,脾胃积热的影响而导致口腔溃疡;在发现小孩子有口腔溃疡情况下,坚决不给小孩子吃酸辣或者咸的食品,避免溃疡处受刺激疼痛感加重,也避免不利于溃疡处痊愈的情况发生。

温馨提示:小儿口腔溃疡怎么办,家长预防有绝招,就是好好研究学习小儿口腔溃疡的原因,症状,以及学习预防护理这些知识,更好呵护小孩子的口腔,避免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缺维生素B小儿会口腔溃疡 缓解口腔溃疡这法有效

口腔溃疡是人们日常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尤其是1~6岁儿童发病率较高。而且溃疡还会引发如发热、口腔破溃、影响食欲、烦躁、睡眠不安等症……详细>>

小儿口腔溃疡 原来是维生素B缺乏

口腔溃疡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口腔黏膜性的疾病。多发生在人的舌部,颊部,以及前诞庭沟,或者是上下唇内侧处。但是到底孩子的口腔溃疡是怎么发生的呢……详细>>

小儿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治疗

临近年关,由于各种原因小孩子更容易会有口腔溃疡的烦恼,所谓口腔溃疡指的就是孩子爱流口水,口角有粘膜、有些孩子还可看到咽喉部大小不一的粘膜……详细>>

小孩为何会有口腔溃疡 对付溃疡家长要知道些什么

在小孩儿出生后,偶尔会有口腔溃疡的出现。这可能是小孩子的营养缺乏或是细菌入侵的原因。对于小孩子口腔溃疡很多的家长并不知晓,下面我们看看小……详细>>

小儿口腔溃疡有四个因素 这些偏方可有效治疗

小儿口腔溃疡原因有哪些呢?说到口腔疾病,口腔溃疡是最常见的一种,小儿也是口腔溃疡的易发人群,会影响到宝宝的食欲与睡眠,进而影响宝宝的健康……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