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给未满6个月的婴儿过量补水 会带来3大危害!

2019-07-22 07:58:45      

很多人都认为多喝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毕竟人体内的很多活动都是需要水分来进行参与,所以一些新手妈妈每天都会给婴儿喂一些水。其实,对于有新生儿的家庭来说,是否需要给婴儿喂水是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做分析的,不可完全随心所欲。

出生不满六个月的婴儿需要补水吗?

对于六个月以内的婴儿来说,一般是不用做补水事宜的,因为他们在喝母乳以及吃奶粉之时,已经给身体做了补水工作,所以就没必要在额外的去做补水措施。此外,如果家长频繁的给这个阶段的婴儿去喂水,还可能会引发婴儿体内的水分出现超标的情况,进而就可能会给婴儿的身体带来一些不良的影响,最终可影响到婴儿的生长和发育情况。

未满6个月婴儿过度补水的危害

1、影响吃母乳的情况

对于过度饮水的婴儿来说,一般都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即吃母乳的量会变低。这是由于过度的饮水会将婴儿的胃部胀满,从而婴儿就不会出现饥饿感,进而就会影响到其吸食母乳的情况。因此,新生儿父母一定要注意,只要婴儿每天都按照正常的量去吸食母乳,那么就无需额外的去给孩子做补水事宜。

2、水中毒

如果父母每天都给未满六个月的婴儿喂大量的水,那么将有很大的几率会引发婴儿出现水中毒的情况,进而就会给婴儿的身体带来伤害,如皮肤表层出现大面积水肿的症状。此外婴儿在水中毒期间,其身体的发育速度也会减缓,如果对这种状况处理的不佳,那么还可能会引发其他不良症状的生成。

3、影响婴儿的发育

当婴儿体内的水分含量过高之时,孩子就会出现频繁小便的情况,而孩子的尿液之中是含有无机盐的,所以频繁的排尿行为就容易诱使婴儿体内的盐分大量流失,从而就会打破婴儿体内多个系统的平衡,进而就会阻碍到孩子身体的发育。

通过以上的论述我们不难你发现,在面对未满六个月的婴儿之时,家长基本是不用给他们做补水事宜的,否则是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不良影响的。当然,如果孩子出现了腹泻的症状,那么是需要做补水措施的,因为在腹泻之时孩子会流失大量的水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过量补水的危害 补水 婴儿

婴儿补钙过量的危害

婴儿补钙过量是会对婴儿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的,轻者可能只是一些不严重的症状,但是严重的话是会一定程度上损害内脏功能的。婴儿补钙过量的危害……详细>>

婴儿也需要适量补水

一些年轻父母认为乳儿吃母乳时不仅吃进了各种营养素,而且吃进了相当多的水分,所以不必再额外给他喂水了。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详细>>

婴儿补钙过量的危害不少

婴儿补钙过量是会对婴儿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的,轻者可能只是一些不严重的症状,但是严重的话是会一定程度上损害内脏功能的。婴儿补钙过量的危害……详细>>

未满周岁婴儿禁忌过敏食物

随着宝宝的成长,他对食物的欲望会越来越大,而且追求也越来越简单。然而,你也渴望有更多的菜式满足宝宝的需要。但是不是所有的食物对宝宝都是安……详细>>

宝宝吃盐过量失去抗病能力 过量吃盐有这些危害

平常的时候我们应该少吃一点食盐,尤其是对于身体处于发育期的小宝宝来说,更要注意了。那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吃盐过多对宝宝有那些危害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