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这5种食物会危害孩子健康 最好不要吃!

2019-07-18 07:59:27      

任何父母在孩子的饮食喂养方面,都会有感觉到头疼的时候。虽然给孩子们提供快速、方便的食物很容易,但这往往不能够顾及到营养的全面。而准备营养丰富,孩子又爱吃的食物是个不容易的工作。有一些食物和饮料,真的不应该长时间给孩子吃,因为这些对孩子的健康是很不利的。

有哪些对孩子健康有害的食物?

1、果汁

果汁受到了广大孩子们的欢迎,但其实橙汁,葡萄汁或苹果汁等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健康,所有类型的果汁都可能引起健康问题。果汁里几乎完全是果糖,此外喝果汁错过了吃水果所带来的膳食纤维,以及果皮中的所有营养成分。尤其不要购买那些所谓的加强维生素C和矿物质的果汁,因为儿童通常不缺乏这些营养素。

2、蜂蜜

在孩子2岁之前,不要给她蜂蜜。蜂蜜可能含有导致肉毒杆菌中毒的有毒细菌,这是一种潜在的致命疾病。这种细菌不会对大多数成年人造成伤害,但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对抗它。这种细菌可以存在于任何类型的蜂蜜原料中,所以最好不吃。

3、含糖饮料

很多研究将苏打水和其他含糖饮料与肥胖、2型糖尿病和其他疾病联系起来。然而很多孩子仍然在喝这些饮料,并且有些孩子将含糖饮料当做水来喝,这会带来很多健康隐患。

4、号称含水果的零食

水果软糖和果冻等零食只有糖和添加剂,没有有营养的成分。很多零食号称用真正的水果制成或用果汁制成,但这些零食的成分无非都是大量的添加糖。如果正在寻找一种含有营养的零食,请选择真正的水果。

5、运动饮料

任何人需要含糖运动饮料的唯一理由是,如果他们刚刚完成了长时间的锻炼,并想要一些卡路里和电解质来帮助恢复体力,但是孩子一般都不需要这些,水应该可以帮助孩子们解决问题。如果孩子长时间不间断地玩或者出汗过多,那么橙子或其他水果比运动饮料更能替代消耗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还有一种父母都以为的健康饮料,那就是牛奶,但是要注意,即使很多人认为生牛奶比巴氏杀菌的牛奶更健康,但是没有经过巴氏消毒的牛奶更容易引起食源性疾病,因为儿童的免疫系统不像成年人那样发达,他们更容易感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儿童健康的食物 伤健康 儿童

儿科医生忠告:这8种食物儿童不能吃太多 不利健康!

民以食为天,体内环境正常运转所需的营养,主要是从食物中获取的。但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的饮食爱好方面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很多孩子喜欢喝……详细>>

儿童感冒不要乱吃,这3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儿童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处于发育阶段,免疫系统尚未完善,就很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这其中最常见的则是感冒。在儿童感冒期间,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详细>>

孩子睡前这4个行为,会伤害孩子的健康!

充足以及良好的睡眠,对于儿童的身体健康,以及生长发育有着关键的作用,可是一些孩子在睡觉前有一些不良的行为,并养成了不良的习惯,这些行为和……详细>>

备孕哪类食物最好不要吃

还有一种物质,是备孕中的男女需要远离的,那就是磷酸盐,这类物质看上去没有什么,但是会影响备孕中的女性对一些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吸收。磷酸盐……详细>>

7种食物会加重贫血 最好不要吃

因为咖啡里的多酚类物质会和铁形成难以分解的盐类,抑制铁的吸收。对於贫血病人而言,非常不适合。如果想要喝饮料,最好能将咖啡改为橘子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