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日常饮食不妨多吃这些 有助小孩子预防感冒!

2019-06-08 07:46:48      

生活中,对于呵护小孩子,预防小孩子感冒,除了要适时给小孩子添衣服盖被子,带小孩子加强锻炼之外,还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下面介绍的饮食,不妨在日常生活中添加一些,帮助小孩子来预防感冒。

小孩子预防感冒可多吃这5种食物

1、 喝酸奶

因为酸奶中含有丰富的乳酸菌,有利于小孩子身体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长,进而起到预防小孩子感冒的作用。在平时,给小孩子多喝酸奶,不仅可以增强小孩子抵抗力,有效预防感冒,还可以保护小孩子肠道,避免拉肚子等肠胃病出现。

2、 多吃番薯

番薯,也是可以作为主食的,包含的种类也丰富,有紫薯和红薯等等。因为番薯富含胡萝卜素,这胡萝卜素这这种物质可以有效增强皮肤的抵抗力,众所周知皮肤是人体第一道防线,避免细菌,病毒等外界因素入侵人体,特别对于免疫功能 薄弱的小孩子来说,皮肤的抵抗力越强越好。

3、 吃大蒜增强杀菌功能

大量的研究表明,大蒜是可以杀菌抗病毒的。如果在小孩子的日常饮食中加入大蒜,是可以让小孩子患有感冒的概率下降的,因此,家庭中,家长炒菜可以适当放些大蒜,或者捣碎成蒜花,不仅可以增加美食的色香味,还可以增加小孩子食欲,多食用大蒜,增加身体抵抗力,可以有效预防抵抗病菌,病毒的入侵,从而可以让小孩子有效预防感冒。

4、吃蘑菇

相信很多人都不觉得蘑菇能起到预防感冒的功效,其实蘑菇可以促进人体白血球的产生和运动,可以增强小孩子身体的免疫细胞活力,增强免疫功能,进而可以预防感冒等疾病入侵。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可以多煲点蘑菇汤或者多上一些蘑菇类的菜给小孩子,再搭配大蒜这些杀菌功效强的配菜,对于小孩子预防感冒更加是如虎添翼了。

温馨提示:上文介绍的几种可以有效预防小孩子感冒的饮食,家长应该用心留意关注。当然,除了这些适当的饮食,小孩子预防感冒,加强身体锻炼,保持愉悦心情等也缺一不可的呢。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冬季多吃菠菜可预防感冒 孩子预防感冒的食物

天气寒冷且干燥,是感冒的高发季,感冒虽不算什么大病,但不注意防治可能引发其他多种疾病。那么小孩子在冬季要如何防治感冒呢?详细>>

小孩秋季容易感冒?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8点,预防感冒!

小孩子对于疾病的抵抗能力本来就弱,在遇到季节转换的情况下,就容易出现感冒发烧情况。一旦孩子感冒发烧,父母需要担心的问题就很多,所以最好能……详细>>

宝宝吃哪些食物可以预防感冒?

感冒是宝宝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由于宝宝的免疫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特别容易受到感冒病毒的侵入。3 个月以内的小宝宝,一旦出现感冒症状,最好就考……详细>>

常吃香菇有助预防感冒

香菇中所含的蘑菇核糖核酸,能刺激人体产生和释放干扰素,而干扰素能消灭人体内的病毒,加强人体对流感病毒等的抵抗力。此外,香菇中所含的香菇嘌……详细>>

孩子易感冒 预防感冒这些绝招不用怎么行

春季怎么预防孩子感冒?春季细菌容易滋生,抵抗力低下的孩子容易感冒,那么春季怎么预防孩子感冒呢?不要着急,小编来教您几招。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