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孩子感冒饮食禁忌 家长应该及时掌握!

2019-06-05 07:55:07      

在很多老一辈观念中,小孩子感冒是不能吃鸡蛋的,如果要问个所以然出来,他们也一知半解。但确实有专科医生指出小孩子感冒应该尽量减少吃鸡蛋,这样才会更加有利小孩子感冒恢复。那么什么情况下感冒,是不能吃鸡蛋的呢?除了小孩子感冒时候不能吃鸡蛋,在小孩子感冒期间,还有什么饮食禁忌呢?

小孩子感冒期间饮食禁忌

1、 小儿感冒有发烧并发症时候,不能吃鸡蛋

因为鸡蛋含有高质量的高营养价值,如果绝对不能吃鸡蛋也是太片面了,所以有些专家道,感冒期间如果可以,尽量少吃或者不吃鸡蛋。但是出现感冒伴有发烧症状这种情况,应该坚决禁止吃鸡蛋,因为这个时候吃鸡蛋,会增加身体的热量,无疑于火上浇油,会让身体的热量无法有效快速挥发,让感冒发烧病情加重。也正因此,虽然说一般感冒吃鸡蛋对身体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在发烧感冒时候,要拒绝吃鸡蛋,特别是不能吃经过热加工的煎荷包蛋或者炒鸡蛋等等。

2、 小儿感冒期间避免服用蜂蜜

很多大人看到小孩子感冒吃药,苦药良口,总会想办法给小孩子吃点甜的调理下味蕾 ,好比如蜂蜜。殊不知小孩子在感冒期间,饮食上尽量保持清淡,尽量避免过分过量滋补。而且蜂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着补气益中的功效,如果小孩子是感冒发烧这个时候,服食蜂蜜,会 影响到小孩子体内热气有效控制清除,进而让病情加重或者引发其他并发症。因此,切记,小孩子感冒发烧期间一定要禁止服用蜂蜜,苦药良口利于病。

3、小儿感冒期间避免吃猪肉,鸭肉,鸡肉

一般有护理常识的人来说,对于小儿感冒期间,尽量不要给他吃鸡鸭猪肉等,避免大鱼大肉,但是如果问个所以然来,很多人都是一知半解。其实主要是因为鸭肉是属于凉性,如果小孩子感冒期间吃的话,很容易导致肠胃并发症发作;猪肉太过肥腻,在小孩子感冒期间吃,很容易生湿痰,加重感冒病变;鸡肉也是肥腻多油,脂肪多,小孩子感冒期间吃进去对身体不好,对感冒症状影响也大。因此,切记,小孩子感冒期间一定要控制下饮食,吃清淡点,先戒一下口。

温馨提示:当然,小孩子感冒期间饮食禁忌可能不止那么多,上面提到的三个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误区。了解过后,就要提高防范意识,避免在小孩子感冒期间出现这些饮食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小儿感冒饮食禁忌

小儿感冒饮食禁忌

忌肥甘厚味、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儿童尤其如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会产生内热,加重咳嗽。此外,油炸食物也不宜多吃。因为油炸食品会……详细>>

须知小儿感冒饮食禁忌 感冒期如何正确用药

感冒俗称“伤风”,临床以发热恶寒,鼻塞流涕,喷嚏咳嗽为主要症状。那么,在小儿感冒期间,他的饮食上有哪些禁忌?详细>>

小儿感冒的饮食禁忌 护理感冒家长易犯六个误区

当孩子生病了以后我们做大人的一定要好好的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因为饮食得当的话可以帮助孩子缓解病情,要是饮食不当的话就有可能导致孩子的病情……详细>>

春季孩子容易感冒 家长应该这样来预防

春季宝宝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健康饮食能有效预防感冒,能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力,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详细>>

小儿感冒怎么办 须知患儿的几种饮食禁忌

感冒是一种常见疾病,特别在这样的季节,当孩子感冒时,你就须要警惕孩子的饮食,这样才能助较舒适地度过感冒期间。下面我们看看小儿感冒不能吃什……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