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腺样体肥大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颌下腺炎下颌角肥大急性腺样体炎颌下间隙蜂窝织炎颌面部间隙感染

父母的身高不占优势?后天想长高应做好这4件事!

2019-06-13 07:55:26      

孩子的身高具有一定遗传性,父母身高往往也会直接影响孩子的身高,但后天因素对身高的影响也不可忽略,尤其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对于一些父母身高不占优势的孩子来说,家长要抓住孩子发育的黄金时间段,让孩子再长长身高才行。

孩子长高要注意4点!

1、合理的搭配饮食

均衡合理的为孩子搭配食物能够促进其长高。骨骼的生长离不开钙磷镁等矿物质的支撑,能为骨骼生长提供最基础的营养素,所以要给孩子补充足够的矿物质来刺激骨骼增长,不妨多吃牛奶、鱼类等含钙丰富的食物。另外,也需要合理补充维生素d,因为维生素d能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促进骨骼增长,比如动物肝脏、深海鱼类以及蛋黄瘦肉等。此外,铁和锌等微量元素对于孩子的生长也起着非同小可的作用,在坚果类、鱼类以及动物内脏里面含有丰富的铁和锌。

2、多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

在夏季新陈代谢速度旺盛,应该多鼓励孩子进行户外活动,促进阳气的生发。这些选择能够让孩子四肢得到自由伸展的运动项目比如打羽毛球、游泳跳舞、打篮球或者跳绳等。避免让孩子做一些压缩性或者负重的运动,比如举重或者举哑铃等,不利于孩子的身高增长。

3、保证充足的睡眠

生长激素支持着孩子生长,晚间睡眠时间段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所以要让孩子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家长给孩子营造安静并且舒服的休息环境,睡觉前不能吃得过饱,也不能做剧烈的运动。观察孩子是否有打呼噜的情况,孩子打呼噜往往提示扁桃体肥大或者腺样体肥大,久而久之容易出现大脑供氧不足,影响其生长和发育。因此当发现孩子打鼾时,应该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为孩子健康睡眠垫下基础。

4、让孩子保持良好的心态

情绪会影响到孩子生长发育,如果想让孩子长得高一些应该调理情情绪。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让孩子劳逸结合。不能长时间的打骂或者催促孩子,不然会导致肝气郁结,影响其食欲,并降低睡眠质量,影响其身高增长。

温馨提示

如果父母的身高不占优势,那么应该把握好后天的因素,给孩子均衡的摄入营养,避免让其挑食和偏食,给孩子提供良好的家庭氛围,帮孩子减轻其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孩子长高的方法 孩子长高 孩子

孩子是怎样长高的 做好几件事帮助儿童成长

每个家长都是希望自己家的孩子一表人才的,而身高也关注的话题之一,那么才能让自己的孩子在身高方面不输于其他的孩子呢?对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来……详细>>

小孩子吃什么长得更高? 让孩子长高的方法有哪些?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长得高高壮壮的,可是现在有很多的小孩子平时不注意饮食,总是挑食和偏食,再加上没有过多的运动量,所以会让身材矮小一些……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三个后天因素 家长不看后悔死!

很多的家长觉得自己的孩子长不高,总觉得是自己遗传的,但是却不知道,后天的这三个因素也会影响孩子长高?详细>>

孩子要长高 长高两要素家长要记住

遗传因素是天生的,我们无法改变,但如果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促进遗传潜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孩子的个头是可能超过遗传身高的,下面……详细>>

女生初潮来了不能再长高了?3招让孩子再长长身高!

家中有女儿的家长,在女儿步入青春期之后,就会有很多需要特别关注的事。很多人说,女生在初潮来了之后就不会再长高了,因此很多家长对此十分的忧……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