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儿科专家告知 这五种零食请远离你的孩子!

2019-04-29 07:46:5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的新手父母,在照顾自己孩子的时候总是手忙脚乱的,不知道该如何照顾好自己的孩子,特别是在孩子的饮食上,不知道该给孩子吃什么,下面我们的儿科专家就告诉你,这五种零食请远离你的孩子。

五种零食请远离你的宝宝

小水果:圣女果,葡萄等这些水果个头比较小,孩子们在吃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能囫囵吞枣,不然很容易噎着。所以在食用这类水果的时候也要切成小块,千万不要怕麻烦。

粘性大的食物:年糕、汤圆、元宵、软面包等粘性很大,不易咀嚼消化,整个吞下还很容易噎着,所以一般来讲是不建议给孩子吃这类食物。

果冻:要知道果冻就是在众多噎死孩子新闻中的高频出现的主角,在宝宝还小的时候,家长们可以把果冻这类胶状食物直接拉进黑名单,果冻里不仅含有各种添加剂,因其凝胶状也特别容易堵塞气管,况且果冻的包装纸上都写有三岁小孩不能单独食用。如果迫不得已,一定要吃,那么就将果冻切成小丁慢慢喂食。

糖果:糖果因其诱人的外观和甜甜的味道特别受小孩子们的喜爱,但是家长们要注意的是,无论是硬糖还是软糖,都很容易被吸入气管,特别是橡皮糖,因为橡皮糖过韧不易嚼,容易噎住呼吸道,所以也要尽量少给孩子食用,在孩子食用糖果时最好也要在一旁看着。

坚果:不要让宝宝食用花生、腰果、无花果、瓜子等等这些坚果类食物,因为孩子可能不会咀嚼,还没咀嚼好就把食物吞下去,这样就很容易卡进气管。一旦不慎进入气管,是会导致窒息的。因此如果孩子想吃这类坚果,那么最好碾碎后再给他们食用。

儿科专家告诉你,有些零食是可以吃的,比如说:

不错的零食:类似酸奶、水果、大豆等零食,不妨给孩子吃些。这些零食营养素含量丰富,同时油、盐、糖的含量低。这些食物既可提供一定的能量、膳食纤维、钙、铁、锌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又可避免摄取过量的油、糖和盐,这些零食属于有益于健康的零食。

适当食用的零食:类似饼干、点心类的零食,其营养素含量相对丰富些,但是却含有或添加了一定量的油、糖、盐,因此这些零食可适当给宝宝食用,但不宜多吃。

限量食用的零食:像方便面、膨化食品、油炸烧烤食物等,添加了较多量油、糖、盐,虽能提供较多的能量,但几乎不含其他营养素。经常食用这些食物,会增加患肥胖以及其他慢性病的风险。但此处的“限量”并非禁止,而是需要限制摄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零食不能吃 不能吃的零食 零食

父母须知 三种零食请远离你的宝宝

日常生活中,不少孩子喜欢吃零食,但是父母要控制零食的摄入量,尽量少让孩子吃油炸类的食品,经常吃油炸类的食品,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并且也会……详细>>

4种零食孩子不能吃 如何控制宝宝吃零食的量?

零食是每个学龄前儿童都喜欢的食物,但是,众所周知很多零食对于孩子健康成长来说是有危害的,所以,必须控制宝宝吃零食。那么,哪些零食宝宝可以……详细>>

春节长假 家长需禁止孩子吃8种零食

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即使是在喜气洋洋的春节期间,也不能让孩子随意吃零食哦。很多零食对于学龄前儿童的成长发育都是有害的,家长不能一味的放任孩……详细>>

家长该禁止孩子吃零食吗?关键是看吃什么!

现在市面上的食物琳琅满目,各种面包、饼干和奶类、膨化食品等受到众多孩子喜爱。在大多数家长眼中,零食并不是好东西,经常吃可阻碍食欲,影响生……详细>>

孩子零食吃太多危害大 哪些零食不能让孩子吃

零食是很多朋友喜欢吃的食物,薯片、锅巴、瓜子各种小食品常常出现在各种不同的场合。朋友们都知道,零食并不能够对我们的身体起到保健作用,相反……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