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小儿也会打呼噜?这多半是疾病引起的!

2019-03-03 07:45:45      

相信不少人都觉得,只有年龄大的人才会打呼噜,其实不然,很多小孩子也有打呼噜的情况。但是,小孩子打呼噜多半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因此小儿打呼噜要引起家长重视。那么,如何治疗小儿打呼噜?

治疗小儿打呼噜的方法

1、小儿打呼噜可能是腺样体肥大导致的,甚至还会出现呼吸不畅的现象,这种情况要及时考虑手术治疗。手术切除腺样体肥大,才能解决小儿打呼噜的问题,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打呼噜的问题,可以先到医院做检查,有些疾病要采用手术治疗。

2、睡觉打呼噜可能是因为孩子睡觉姿势不当,家长可以适当的调整孩子的睡觉姿势,用枕头将孩子的头部枕高一点,能有效缓解打呼噜的问题,孩子偶尔打呼噜一般不是疾病引起的,经常打呼噜,则要引起父母的重视,根据病因及时缓解症状。

3、疾病引起的打呼噜要及时治疗,去除病根才可缓解疾病带来的症状。感冒和鼻炎会引起打呼噜,及时缓解感冒的症状,可以缓解孩子打呼噜的现象,鼻炎会引起呼吸不通畅,孩子睡觉时会有打呼噜的症状,因此需要积极配合鼻炎的治疗。

小儿打呼噜的危害

1、打呼噜会影响孩子身体发育,如果儿童患有鼾症,不仅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导致生长激素分泌减少,自然而然就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另外,打呼噜容易让孩子身体缺血缺氧,导致孩子睡觉的时候很容易被呼吸不畅憋醒,从而影响睡眠及身体发育。

2、打呼噜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当孩子由于打呼噜引起血液中氧气含量下降时,身体会处于缺氧的状态,大脑缺氧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孩子患有打呼噜的疾病,应尽早采取治疗措施,由于儿童时期智力尚在发育阶段,打呼噜会影响孩子的智力。

3、打呼噜还会让孩子引发多种疾病,不仅会导致睡眠质量变差,还容易导致胸廓发育畸形,孩子很容易出现鸡胸和漏斗胸。另外,孩子在打呼噜导致身体缺氧时,会导致神经内分泌紊乱,也会导致人体代谢功能紊乱。

睡觉打呼噜要警惕耳鼻喉疾病,鼻炎会引起打呼噜,如果是鼻炎引起的打呼噜,应尽早治疗鼻炎,只有治疗原发疾病才可以缓解疾病引起的症状。另外,要注意孩子睡眠姿势的调整,孩子睡觉时歪脖子也会出现打呼噜的现象。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打呼噜 小儿

孩子也会打呼噜?大多与这8大因素有关,家长要注意!

很多孩子都有打呼噜的习惯。打呼噜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会导致睡眠不足,影响认知能力,还可能导致肥胖。有很多因素会导致孩子打呼噜,……详细>>

为什么会打呼噜

饮酒及服用安眠药如安定等也可以抑制呼吸,加重打呼噜,甚至诱发睡眠呼吸暂停。此外,吸烟也可以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及水肿,而戒烟则可降低发生打呼……详细>>

婴儿会打呼噜吗

不知从哪天起,宝宝睡觉的时候竟然发出了“呼噜呼噜”的鼾声,父母只觉得宝宝憨态可拘,甚是逗趣,也就不以为然。事实上,打呼噜并不是宝宝睡眠香……详细>>

小儿打呼噜治疗护理措施

经鼻正压通气治疗:就是常说的呼吸机。在睡眠时佩戴一种小型正压通气呼吸机,用一个面罩罩住鼻子或面部,把空气柔和地输送到咽喉后面,类似吹气球……详细>>

为什么小孩子也会打呼噜?小孩子打呼噜有这些危害你知道吗

在生活中,一些身材较肥胖的人,或者由于其他原因,很多大人都会在睡觉的时候打呼噜。然而,有的小孩子在睡觉的时候也会打呼噜,也许有的家长觉得……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