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孩子低血糖怎么办?家长只需知道三个方法

2019-03-01 07:45:16      

低血糖对人体危害大,尤其对于年龄小的孩子来说危害更大。如果发现孩子有低血糖的问题,家长要及时改善孩子的营养补充,否则长久下去势必会影响孩子的身体生长发育。那么,孩子低血糖家长可以怎么做呢?

家长须知三种升糖方法

1、糖果是补充血糖最合适的食物,如果孩子有低血糖的问题,可以立即吃一块糖,可有效缓解低血糖的问题。低血糖容易让孩子出现头晕,引起身体乏力的状况,而糖果可以快速补充血糖。因此,一旦发生不适及时拿出来补充能量,可以解决低血糖引起的身体不适。

2、当孩子身体出现明显的低血糖时,可以服用升血糖的药物,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孩子出现低血糖的症状要及时休息,千万不要过度劳累,最好卧床休息能得到缓解和控制,减少人体能量的消耗,让体力尽早得到恢复。

3、家长要随时给孩子检测血糖,及时了解儿童的血糖情况,对于疾病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这样才可以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如果发现孩子存在低血糖情况,家长需要做好孩子的饮食调节工作,在饮食方面可以适当的增加糖分的摄入,能够改善孩子低血糖的现象。

孩子低血糖注意什么

1、不要过度劳累:孩子低血糖要避免劳累,多注意休息。充足的休息时间能降低体内能量的消耗,可有效改善孩子低血糖的问题。另外,孩子如果有低血糖的问题,还应避免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会加快人体热量和能量的消耗,会加重低血糖的现象。

2、按时进食生活规律:孩子低血糖要注意按时有规律的进食,按时进食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也可以让孩子的身体更快得到健康的发育。由于孩子低血糖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妈妈应该要做好生活各方面的护理工作,这样才可以避免孩子低血糖问题加重。

3、不要长途奔波:对于低血糖的患者来说要避免长途奔波,也要做好准备措施,备好食物才可以出门。以防止长时间没有得到能量的补充,导致身体能量消耗过度,体力下降,身体过度疲劳导致身体低血糖。

低血糖的儿童身体比较弱,由于儿童处于身体发育阶段,家长要注意及时补充营养,尽早采取措施改善孩子低血糖,同时还要控制好运动量,低血糖的孩子避免剧烈运动,不要超负荷的锻炼,否则会加重低血糖的问题,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低血糖 孩子

孩子低血糖怎么办 如何预防孩子低血糖

说到低血糖这个情况,很多人以为只有大人才会出现低血糖,但事实由于小孩子大脑发育所需,因此会大量耗费身体内部的葡萄糖,如果不注意及时补给的……详细>>

孩子便秘严重怎么办 三个方法轻松解决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对于儿童来说会更加容易出现,在孩子有了便秘的情况后,会严重的影响到孩子的生活及身体,我们一定要及时的给孩子进行合理……详细>>

孩子怕黑怎么办 三个方法巧应对

一般来说,幼儿都有“恐惧心理”。随着他们对世界的认识从懵懂到初步认识,他们受到的外界干扰也在增多,对那些黑暗、巨大、血腥的事物会产生非常……详细>>

宝宝多汗别是低血糖 小儿低血糖的常规治疗法

在很多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在被疾病困扰,我们大家都知道小儿身上有很多的疾病,所以家长朋友非常的关注我们身边的疾病,而小儿低血糖这个疾病就需要……详细>>

孩子不合群怎么办?家长不妨试试这五个方法

相信很多的家长都会有这样的烦恼,自己的孩子总是无法和别的孩子玩到一起,总是比较不合群。不仅孩子也苦恼于此,这也让很多的家长感到烦恼。那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