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孩子出水痘了 做好五项护理措施不留疤

2019-03-02 07:45:09      

很多人都有经历过水痘,尤其是孩子免疫力低下,更容易引起水痘发病。孩子出水痘要做好护理工作,否则很容易留下疤痕。那么家中孩子出水痘了,家长该如何护理才能防治水痘留下痘疤呢?

做好五项护理措施不留疤

1、孩子出水痘家长要尽量做好隔离工作,不要去接触出水痘的患者,否则可能会引起交叉感染,导致病情更加严重,出水痘期间最好不要外出,更不能到人多的地方。

2、制止他们抓挠水痘,孩子出水痘的时候,千万不要让孩子用手抓挠,否则会将水痘弄破,从而会增大感染几率,被抓破的部位康复后很容易留下疤痕。

3、帮助孩子尽快发出水痘,孩子出水痘期间可以适当调整室内的温度,温度高的情况下能让水痘的发出速度更快,同时还要注意及时补充孩子身体内需要的水分。

4、注意消毒和消菌,孩子出水痘期间要做好消毒工作,尽量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为孩子选择棉柔的衣服,同时也要督促孩子勤换洗衣物,注意室内要经常消毒。

5、适当用药,出水痘期间会引起皮肤瘙痒,还会伴有头晕和疼痛的症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来缓解,期间一定要注意多喝些温开水。

孩子出水痘不能吃什么

1、发物,孩子出水痘最好不要吃发物,鱼虾海鲜属于发物,容易导致病情加重,从而会延长病程,发病期间不宜吃生姜,大葱、羊肉、鲫鱼、海蟹等。

2、辛辣之物,出水痘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食物会导致病情加重,出水痘期间饮食要尽量保持清淡,可以吃些瓜果蔬菜,但是不要吃辣椒、胡椒、桂皮、茴香、韭菜等。

3、油腻之物,出水痘期间食欲会变弱,消化功能也会变弱,这个时候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如油炸的麻球、麻花、炸鸡、炸牛排等。

4、生冷食物,孩子出水痘期间尽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生冷食物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减少对肠胃和皮肤的刺激。

孩子出水痘会感觉很难受,家长看着也会特别难受,于是很多家长想办法治疗孩子的水痘,其实出水痘需要一定的过程的,这段时间内孩子的皮肤会有瘙痒的情况,注意千万不要让孩子抓挠皮肤,否则很容易留下疤痕,做好护理工作可以避免疤痕的产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水痘 孩子

孩子出水痘怎么家庭护理?这5个护理措施应做好!

有很多的人在儿童时期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即出水痘。其实出水痘是很多人都会经历的事情,并且只要出过一次水痘终身都不会在出第二次。但是由于在……详细>>

孩子出水痘可以洗澡吗? 孩子出水痘要怎么护理?

人的一生都会发一次水痘,而大多数都是在幼儿时期发生。孩子在出现水痘的时候家长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如果护理不到位,是会留下疤痕伴随孩子长大的……详细>>

怎么知晓孩子出水痘 注意孩子几点饮食禁忌

现在这个季节,正是孩子长水痘的季节,真是让父母操碎了心,为了让长水痘的孩子早日康复,除了家长平时的细心照料,还要注意孩子的饮食禁忌,下面……详细>>

出水痘要注意什么

水痘是由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水痘病儿一旦确诊应立即隔离至皮疹全部结痂为止,并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出水痘要注意什么?详细>>

宝宝出水痘怎么办?家长应做好这6个方面的护理!

水痘是一种儿童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虽然水痘在发生后可以治愈,但在发作期间父母也需要做好相关护理措施,因为水痘在发生后会有一些并发症,只有……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