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宝咳嗽反复多半是肺热 不如试试这几种食疗!

2019-03-04 07:45:42      

宝宝咳嗽,其实是身体的一种保护性和防御性行为,在减少异物吸入方面能起到一定程度作用,因此还能防止支气管炎和肺炎的发病。但是不少父母发现宝宝咳嗽,就会特别着急。此时父母不应过于紧张,做好护理就能够有效缓解宝宝咳嗽。

几招改善宝宝咳嗽问题

1、蒸大蒜能改善宝宝咳嗽的问题,加两到三瓣大蒜拍成碎粒状,放入一颗冰糖,在碗中加入少量的水封闭蒸一刻钟左右,发温后即可给宝宝饮用,能有效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

2、烤橘子能改善宝宝咳嗽,宝宝咳嗽并不一定要用药,可以将橘子至于小火上慢慢烤至橘皮,开始变黑即可,随后可将橘肉给宝宝食用,橘子是一种温性水果能够止咳化痰。

3、麻油姜末炒鸡蛋能改善宝宝咳嗽的症状,在锅中倒入一勺麻油炒热,随后加入准备好的生姜碎末和鸡蛋一起翻炒,在孩子夜晚临睡前趁热吃下能很好的缓解咳嗽。

4、香菜黄豆汤能缓解宝宝咳嗽,将香菜黄豆清洗干净,接着将黄豆加水煮15分钟左右,然后放入事先准备好的香菜煮15分钟左右,这款食疗可以很好的缓解咳嗽。

宝宝咳嗽如何护理

1、宝宝咳嗽要注意合理喝水,勤喝水能促进血液循环,能促进痰液排泄可让痰液变得稀薄,从而很容易被咳出体外,喝水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可加快人体废物代谢,可以尽快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能很好的缓解呼吸道的不良影响。

2、宝宝咳嗽时在饮食上要尽量清淡,避免吃生冷油腻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些新鲜的果蔬,咳嗽期间饮食最好采取半流质的饮食。清淡的饮食有助于咳嗽缓解,最好不要吃酸性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影响到人体化痰,如果是风热咳嗽最好不要吃桔子。

3、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保证室内空气达到一定的湿度,能有效防止呼吸道黏膜过于干燥,有利于化痰排痰,尽量做好室内的清洁工作,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但是要避免孩子的身体受凉,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温度合适。

宝宝咳嗽反复老不好多半是肺热引起的,家长可以给宝宝吃些化痰止咳的食物,同时还要重视身体的清热和解毒,及时消除疾病的根本病原,如果宝宝咳嗽比较严重,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给宝宝服用化痰止咳的药物,尽量减轻宝宝的痛苦。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咳嗽 宝宝

宝宝咳嗽反反复复 有何一针见血治疗法

宝宝咳嗽是为了排出呼吸道分泌物或异物而做出的一种机体防御反射动作。也就是说,咳嗽是宝宝的一种保护性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咳得过于剧烈,影响了……详细>>

导致宝宝咳嗽的几种原因 推荐食疗治疗咳嗽

宝宝又开始咳嗽了,爸爸妈妈们听在耳里,疼在心里。咳嗽不是一种疾病,而是许多疾病都可能出现的一种症状,导致宝宝咳嗽的几种原因一定要知道。详细>>

宝宝咳嗽妈妈急 别错过几种止咳效果好的食疗方

小儿咳嗽是常见的病症,家长在护理咳嗽的小儿时一定要做好饮食的调养,只有合理饮食才能对疾病起到更好的治疗效果,下面就为家长朋友介绍宝宝咳嗽……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试试5种食疗方

虽然宝宝感冒咳嗽是常见疾病,但是宝宝不停咳嗽的难受样子依旧会牵动妈妈的心。如何治疗宝宝咳嗽有痰呢?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咳嗽试试三种食疗方 出现三种症状要就医

小儿咳嗽是儿童期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其实,咳嗽是一种防御性反射运动,可以阻止异物吸入,防止支气管分泌物的积聚,清除分泌物避免呼吸道继发感……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