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孩子呼吸道反复感染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个原因!

2019-02-28 07:55:36      

春天是流感的高发时间段,尤其是感染肺炎以及支气管炎,春季早晚温差比较大,而且病毒和细菌会大量的繁殖,对于体质比较弱的儿童来说容易出现呼吸道反复感染,只要及时找出病因进行治疗即可。

孩子呼吸道反复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1、长时间挑食以及偏食

有一部分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长得壮壮的,会大量的给孩子吃肉食。时间久了会让孩子出现挑食以及偏食的习惯,同时也会积食,哺乳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营养上的搭配,防止孩子出现营养不良。只要孩子全面的摄入营养就能够提高免疫系统,防止呼吸道反复感染。

2、缺乏微量元素或者维生素

维生素是身体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自身不能产生维生素,必须要通过饮食的方式来获得,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当孩子缺乏维生素时势必会降低免疫力,维生素a能够提高呼吸道抗感染的能力,帮助免疫系统的建立,同时也可以保持器官表皮处于健康状态,促进生长和发育,具有强壮骨骼以及维持牙齿、牙床健康的功效,当孩子缺钙时会加重病情。孩子生长速度比较快,如果再加上不均衡的饮食,就会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一定要让孩子全面的摄入营养,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来补充。

3、感染或者是治疗不当

感染是导致孩子呼吸道感染反反复复的主要原因,95%的呼吸道感染主要是因为病毒所引起的,急性的呼吸道感染主要是受到了病毒或者细菌混合感染,有一些家长会给孩子乱使用抗生素,从而让细菌产生耐药性,增加了治疗难度。只要孩子一受凉、身体过度劳累或者抵抗力下降就会再次发病,所以当孩子出现呼吸道感染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4、和环境因素有关

居住的房间刚刚装修完,吸入了汽车尾气,居住的环境受到了污染以及被动吸烟,都会让大量的有害物质吸入的呼吸道,影响肺部的换气功能,降低身体的抵抗力,最终引起呼吸道反复感染。

温馨提示

孩子居住的房间要注意通风换气,多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千万不能让孩子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儿童呼吸道反复感染是怎么回事?警惕6大因素!

儿童时期是孩子成长的重要阶段,在这个阶段里,有些儿童的呼吸道会反复受到感染,作为家长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只有了解和明确导致孩子呼吸道反复……详细>>

小儿上呼吸道反复感染是什么原因?这4大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无论照顾孩子的时候多么细心,孩子都有可能会生病,上呼吸道反复感染,就是经常会发生在孩子身上的一种疾病。其实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并不多,只要……详细>>

孩子呼吸道很脆弱?从4个方面来护好呼吸道!

孩子的各个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其中包括呼吸道。天气寒冷,再加上雾霾天气多,空气湿度低,对呼吸道带来一定的创伤,易造成呼吸道感染,所以应保……详细>>

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是怎么回事?要如何预防?

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容易出现各种疾病,作为父母一看到孩子出现疾病就非常担心。在各种儿童疾病当中,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见的一种,甚至有很多儿童反……详细>>

孩子上呼吸道感染有三个因素 怎么判断孩子患病

在送小孩子上幼儿园,上小学的时候,身边不难避免有的小孩子患有感冒的症状,但是,小孩子还小,不懂得怎么去预防和避免自身被传染,所以经常导致……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