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儿童贫血吃这4种食物补血最快 快吃起来!

2019-02-24 07:55:50      

健康的身体对任何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无论谁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孩子的健康是每个父母最关心的问题,孩子患上一些疾病是不可避免的,儿童贫血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儿童贫血时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来补血。

贫血的儿童吃什么补血最快?

第一、牛奶加蜂蜜补血

中医认为,牛奶甜而温和,能滋补气血、滋补胃、滋润肠胃、虚损以及益五脏等,蜂蜜能刺激血红蛋白的生长,两者结合具有补血作用,可供贫血的儿童服用。另外,蜂王浆也特别适合贫血患儿,每天早晨空腹服用适量蜂王,对改善贫血也很有帮助。

第二、用红枣加黑木耳补血

黑木耳味觉甘心平具有养血、提高智力和脑力、滋阴养胃、富含生成血细胞的物质等功能,既能补血又能止血。吃枣来补气补血我们都很熟悉,但红枣不仅只有补血的功效,而红枣加上黑木耳才能增加补血、滋润血液的功效。具体做法是将黑木耳、红枣、红糖适量,将黑木耳用温水泡开后,放入一个装有红枣和糖的锅中,加入适量的水,蒸煮约一个小时,每日分两次服用,这对清热补血有帮助,适合贫血的儿童服用。

第三、用龙眼来补血

中药一直备受推崇,龙眼是裨益气血的最佳产品,因为龙眼的性温,有补于补脾脏、补气补血,常用于治疗气血两虚、贫血、体质虚弱、智力下降等症状。患有贫血的儿童,父母可以用桂圆肉和大枣适量,用水进行煎服,可供儿童服用,每日一到两次,对于治疗儿童的贫血很有帮助。

第四、用菠菜来补血

菠菜含有大量的铁和维生素A和B类,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常吃菠菜有利于补血、调节体力,对贫血有治疗作用。食用方法是,将半个苹果去皮去心,半年胡萝卜,将苹果和红萝卜切成适当的大小,再将菠菜略为过水灼一下,然后放入榨汁机内,再加入果汁加纯牛奶混合,即可食用,该方法适用于儿童贫血的症状。

总而言之,如果儿童出现贫血时,对于孩子的健康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父母要了解孩子的一些贫血症状,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营养的均衡,不要偏食和挑食,营养的多样性,才能尽量避免儿童贫血的症状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的食物 补血 儿童贫血

重度贫血吃什么食物补血最快

重度贫血吃什么食物补血?补血要多吃红肉、动物肝、动物血、禽肉、鱼肉等含铁高的动物性食物,它们含的是“血红素铁”是二价铁,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详细>>

贫血吃什么食物能补血 8种食物能补血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维生素C,还含有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对补血极其有帮助。详细>>

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孕期贫血是常见的现象,许多的孕妇常常会感到头晕、乏力、耳鸣、脸色苍白等。孕妇贫血不但会影响孕妇本身还会影响到胎儿,那么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详细>>

女人贫血吃这8种补血食物

其实说发菜很多人不知道,就是颜色嘿嘿的,长的有点丑,但是贫血的人经常吃的话,效果是非常好的,因为发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可以补充血液里……详细>>

贫血吃什么食物好 多吃这六种食物能补血

金针菜:金针菜含铁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还含有维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并有利尿 及健胃作用。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