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怎么才知道孩子缺钙?除了不长个还有这些表现

2019-02-20 07:53:55      

很多孩子都有缺钙的现象,家长为此非常着急。缺钙会耽误儿童的生长发育,而且还会有可能造成其他身体上面的问题。但是相对于其他微量元素来说,相对来说是比较好补的。摆在现在至关重要的问题就是,早早的发现孩子缺钙的情况,尽可能的早做补充。那么怎样才知道孩子缺钙了呢?缺钙有以下几个表现。

儿童缺钙有哪些表现?

表现1、爱出汗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爱出汗是孩子热着了的表现,其实不然。孩子容易出汗,一方面是热的原因,另一方面还有体虚的原因,但是不能否定,还有缺钙一部分原因。如果孩子爱出汗,特别是容易在夜间盗汗,一觉醒来浑身湿漉漉的,这些就要考虑孩子是否身体出现了问题,要及时的去医院去查微量元素看是否缺钙,如果缺钙的话要及时补充。

表现2、发质变差

有时候孩子的发质可以反映孩子身体微量元素的缺乏状况。如果孩子开始的时候头发很黑,但是后期越来越黄,排除一些遗传的因素,就要考虑是否缺钙了。有一些孩子因为缺钙容易出汗,导致睡觉的时候头反复的在枕头上摩擦,就会出现枕秃的现象,这也是因为体内缺钙造成的。

表现3、性格变差

性格偏差表现在小月份的儿童身上比较常见。婴儿时期孩子无法表达自己的情绪,只能通过哭闹来传达,但是家长有时根本就理解不到孩子的真正需求。如果孩子在一段时间内性格明显变得非常暴躁,经常动不动的就闹情绪,哭闹不止的话,就要往缺钙方向去考虑了。缺钙的孩子尤其是小月份的婴儿,一般会暴躁不安,睡眠质量也变得很差,动不动就醒来还容易哭。家长要注意分辨,以免缺钙发生。

表现4、反应变慢

反应快慢的问题,只在一部分孩子如果缺钙的时候会展现出来,并不是典型的症状。有些孩子如果身体内缺钙,就会表现在目光呆滞,而且相对比较迟缓,反应也比较慢,这样已经缺钙缺到比较严重的地步了,家长一定要予以重视,及时并准确的进行补充,只有这样才不耽误孩子的生长发育。

表现5、个子跟不上

排除父母的身高遗传因素,如果孩子的个子赶不上正常的标准,一定要注意看孩子是否体内缺钙了。缺钙就会导致生长发育迟缓,骨头生长不足,表现在外面就是个子长得矮。如果孩子个子长得慢长得矮的话,千万不要盲目的就归结为遗传,一定要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因为缺钙而导致孩子个头长得慢,长得矮,那就太不应当了。

以上就是孩子缺钙的几个表现,当有这些表现的时候,家长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应该对此重视起来。家长可以通过以上的表现来判断自己是孩子是否缺钙,如果缺钙的话一定要及时的补充,否则就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缺钙的表现 孩子缺钙 缺钙

留意孩子这些缺钙表现了吗 补钙掌握四大原则

随着宝宝的生长,宝宝对钙的需求更为迫切。而众说纷纭的补钙方法,以及眼花缭乱的钙剂品种,经常会让妈妈们产生种种疑惑。补钙真的如此重要吗?宝……详细>>

宝宝缺钙有这三个表现 宝宝缺钙怎么补

婴儿容易发生缺钙的现象,然而若父母不了解宝宝缺钙时的表现,在宝宝可能已经缺钙的时候仍熟视无睹,宝宝可能会因此而发展成重度缺钙,而引起佝偻……详细>>

孩子缺钙的5大表现,家长要学会这5招为孩子补钙!

都知道孩子孩子在发育期间补充足够钙质,有利于各器官发育以及长个,当缺乏钙质时会带来一系列影响,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不长个,而由于在孩子缺钙时……详细>>

孩子缺钙怎么办 选对食物可有效补钙

孩子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平时可多吃些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服用补钙的药物,如果孩子缺钙比较严重需要尽早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补钙,孩子……详细>>

孩子缺钙要及时补 四个补钙方法家长可以用

孩子身体缺钙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需要及时给孩子补钙,尽量选择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口服补钙的产品,也可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