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早产儿家长别太担心 做好四项护理准保没问题

2019-02-19 07:54:08      

早产儿是指提前出生的婴儿,通常在怀孕37周前出生,早产儿的体重基本上不达标,身体免疫功能比较差,因此家长更应该要做好护理工作,那么如何护理早产儿?

早产儿4项护理措施

1、注意宝宝身体保暖,早产儿免疫力差,身体的调节功能较差,因此需要做好身体保暖工作,每次给宝宝换尿布时速度要快,避免冻着宝宝,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

2、早产儿最好母乳喂养,母乳的营养价值高,能让宝宝体重更快增长,同时还能改善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能改善宝宝体弱多病的问题,可提供给早产儿更健康的营养。

3、由于早产儿的皮肤特别娇嫩,护理早产儿时要特别注意,尽量将双手清洗干净,做好消毒工作再接触宝宝的皮肤,由于早产儿抗病能力差,细菌病毒很容易感染。

4、护理早产儿要尽量保持居室安静,进入早产儿房间动作要轻柔,不能大声喧闹否则会引起惊吓,会引起宝宝哭闹的现象,早产儿受到惊吓后更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

导致早产儿的原因

1、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患有妊娠合并症,容易导致婴儿早产,妈妈在怀孕期间要尽量控制自己的饮食,合理调整饮食结构,避免妊娠期合并症的出现,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容易合并糖尿病和高血压,这些疾病不仅影响自身健康,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

2、环境因素也会导致婴儿早产,心理压力过大或营养不良,容易导致宝宝早产,怀孕期间应该要调整生活环境,也要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注意各种营养物质的补充,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胚胎的孕育,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很容易导致早产问题。

3、孕期接触有害物质和有毒气体容易导致早产,怀孕期间尽量远离有害物质,尽量远离放射线放射线会影响胎儿健康,也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问题,怀孕期间尽量远离这些有害的化学物质,否则对母婴的伤害非常大,也是导致早产发生的主要原因。

护理早产儿是非常有讲究的,大家要科学正确的护理早产儿,才能让宝宝更健康地成长。早产儿最好是母乳喂养,母乳的营养价值高,同时母乳中含有的免疫成分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力,能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家长在护理早产儿的时候要注意动作轻柔。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的原因 护理 早产儿

宝宝早产有原因 怎么做好早产儿的护理?

相对于能够按照预产期顺利诞生的宝宝,对早产儿的照顾则需要更多的呵护技巧,毕竟早产儿的身体发育尚未完善,下面小编为各位新妈妈们提供早产儿的……详细>>

早产儿喂养问题须知

早产儿因在胎内身体尚未生长发育充足,所以早产儿会比足月的宝宝更脆弱些,家长照顾早产儿要更为细心。这样喂养早产儿就成了一个巨大工程,所以喂……详细>>

早产儿的转奶问题

早产儿作为发育不成熟的、特殊的一个群体,对他们的营养需求不仅要考虑到营养素缺乏引起的问题,还要考虑这些营养素过多所带来的可能风险。所以,……详细>>

维持早产儿正常体温做好6点 早产儿如何护理

早产儿应提早出生,体质会比足月出生的新生儿弱,所以,新爸妈一定要加倍呵护。详细>>

早产儿的智力发育有问题吗 早产儿的头颅通常较大

人类正常妊娠期从母亲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为期280天。妊娠期37周(259天)出生的新生儿称为早产儿,妊娠期32周(224天)则为……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