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孩子太调皮发生骨折 骨折该如何应急处理

2019-02-17 07:45:36      

春节是很多孩子的假期,春节期间孩子放假可以一起玩耍,但是如果玩得太过火,很可能会发生骨折问题,孩子一旦发生骨折,家长该如何正确处理呢?

孩子骨折该如何处理

首先,家长如果发现孩子骨折,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不要随意搬动孩子,以免加重骨折对孩子身体的伤害,骨折部位如果出现出血的问题,应立即用干净的布包扎止血,也可以用干净柔软的东西作为软垫,放在伤口上面可以起到止血的作用。

其次,孩子发生骨折,不管是什么部位,尽量让孩子原地平躺,不要拉拽或摩擦受伤的部位。孩子骨折,如果出现昏迷现象,尽量采取仰卧位睡姿,并且要及时清理孩子呼吸道的分泌物,避免阻塞呼吸道引发窒息,孩子发生骨折应做好正确的处理工作。

最后,孩子骨折时可能会出现休克,家长要预防休克的出现,及时正确的对骨折部位采取固定、止血、止痛的措施,孩子发生骨折可以先用木板或木棍进行骨折部位的固定,可以用棉花或者衣服等作为垫子来做固定带。

春节如何预防孩子骨折

1、家长尽量避免突然用力拉扯孩子的手和脚,孩子与其他伙伴嬉戏时,应适当控制用力,避免发生脱臼问题,关节脱臼发生一次很容易形成习惯性脱臼,父母要告知孩子玩耍时千万要注意正确用力,不宜让孩子玩太过激烈的游戏。

2、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及时补充钙质,孩子的骨骼需要大量的钙质,当孩子骨骼缺乏钙质时很容易出现骨折问题,孩子也会有骨质疏松问题,更容易出现骨折,因此,平时要注意多为孩子补充钙质和蛋白质,能有效预防孩子骨折,有利于骨骼健康,可以提高孩子骨密度。

3、居室的设计一定要合理,避免地面太滑,桌椅不要随便乱摆放,以免造成意外事故的发生,生活中应该要注意安全,也要给孩子灌输安全意识,平时需要多鼓励孩子到户外锻炼身体,经常锻炼有利于孩子骨骼健康,可有效预防骨折问题的发生。

春节期间如果孩子发生骨折应立即就医治疗,尽量减轻骨折带来的伤害,骨折如果不及时处理,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春节期间家长要做好看管工作,避免孩子进行剧烈活动,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不注意,很有可能会出现骨折的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该怎么办 骨折如何处理 骨折

宝宝骨折怎么办?儿童容易发生骨折的情况

宝宝骨折怎么办?幼儿意外伤害中,骨折是最常见的一种。因为,孩子天性好动贪玩,容易出现危险,而骨折的危险是最严重的。想要预防儿童骨折就要……详细>>

孩子骨折治疗误区要知道 如何护理骨折宝宝

孩子顽皮好动,很容易发生意外,骨折就是其中之一。骨折后,医生会用石膏对患处进行固定,并要求患者在家中静养。但是小孩子活泼好动,再加上父母……详细>>

孩子这三种情况易骨折 孩子骨折后如何护理

孩子顽皮好动,很容易发生意外,骨折就是其中之一。骨折后,医生会用石膏对患处进行固定,并要求患者在家中静养。但是小孩子活泼好动,再加上父母……详细>>

儿科医生告诉你 孩子意外骨折家长该如何护理

儿童骨折大约占骨科患者的30%以上,并且大部分患儿只要复位后进行石膏或者小夹板外固定,即可以在家里调理治疗休养。那么,怎样正确护理骨折的……详细>>

孩子是否骨折家长怎么看 紧急处理骨折的方法

小儿骨折的现象很普遍,孩子们运动、玩耍的时候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严重者就导致骨折,骨折不易发现,孩子承受疼痛的同时,如果不及时治疗,也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