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造成孩子矮小的四大成因 妈妈你必须要知道

2019-02-18 07:45:34      

自己孩子要比同龄孩子矮小许多,父母一定要引起重视,导致孩子矮小的原因比较多,生长激素缺乏是导致孩子身高矮小的主要原因,家长要具体分析孩子矮小的原因,孩子矮小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造成孩子矮小的四大原因

1、生长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孩子骨骼发育,因此会出现身高矮小的问题,会影响到骨骼正常发育,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原因比较多,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

2、孩子矮小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父母身高矮小,那么孩子基本上身高也会比较矮,如果父母身高比较高,那么孩子的身高基本上比较高,身高受遗传因素的影响。

3、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身高增长,会出现身高矮小的问题,还会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各种营养物质,提供给孩子身体需要的营养,能促进骨骼发育。

4、身高矮小也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孩子患某些疾病会影响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自然会出现身高矮小的问题,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生长缓慢,可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几种方法让孩子长高

1、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经常锻炼能促进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利于骨骼健康,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多锻炼能改善孩子身体的免疫力,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家长要选择适合孩子的锻炼方式,不可让孩子进行剧烈运动。

2、充足的睡眠能促进体内生长激素分泌,正处于身高增长阶段的孩子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个阶段要注意休息好,只有休息好,身体各项器官都会得到恢复。良好的睡眠,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而且能很好的调节人体的代谢情况。

3、在主食方面要做到粗细合理搭配,适当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身高增长阶段要多吃含钙的食物,多吃蛋白质及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经常吃些牛肉能促进身高增长,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身高增长阶段也要经常喝些牛奶,要保证各种营养的充足摄入。

孩子的饮食要尽量保持清淡,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钙元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孩子身高增长需要很多钙质,因此要及时补充钙元素,含钙的食物比较多,食物补钙容易被人体吸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高方法 孩子矮小的原因 孩子矮小

孩子长得矮小是为何 六大原因要知道

孩子长得矮原因有很多种,孩子长大有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睡眠不足造成的,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并且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避免……详细>>

孩子矮小是因“晚长”吗 家长该怎么办

我们知道,身高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如果父母双方都矮,那么孩子也矮。但是遗传不是唯一的决定因素,那么孩子矮小是因“晚长”吗?详细>>

孩子矮小是怎么回事 这四种食物帮助孩子长高

很多父母自己个子挺高,可是孩子个子却很矮,这让很多家长都为此困惑,其实有一些疾病会影响孩子发育,最终导致孩子身材矮小,所以在孩子患上这些……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矮小 矮小宝宝如何增高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矮小呢?在学龄前,家长要注意孩子的身高是否比同龄人矮小,要及时发现儿童是否患了矮小症。那么,孩子身材矮小又该怎么办?详细>>

孩子得矮小症是为何 矮小症治疗需定期监测

矮小症是儿科内分泌领域的常见病,其在我国的发生率为2%~3%。造成孩子长不高的原因很多,遗传、营养、生长环境、心理因素、喂养问题,下面我……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