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积食会发出这些信号 家长需要及时接收

2019-02-14 07:50:22      

有些宝妈怕宝宝饿着,会一个劲的给宝宝喂奶,由于宝宝的语言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吃饱了却不能很好的表达出来,所以就很容易出现积食问题,那么宝宝积食会发出哪些信号呢?

宝宝积食会有这些信号

1、宝宝积食会出现舌苔变厚的现象,甚至口腔内还带有异味,这些表现说明宝宝很可能是出现了积食问题,经常积食还会引起口腔溃疡,家长平时要细心观察,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尽量控制孩子的进食量,不要让宝宝一次喝太多奶。

2、宝宝积食会出现腹胀现象,妈妈可以将手放在宝宝的肚子上,另一只手敲刚放的那只手可以听见敲打的声音,这种情况说明宝宝出现了积食问题,宝宝积食会出现哭闹的现象,积食严重者会哭闹不停,妈妈最好了解宝宝积食的表现。

3、宝宝积食主要是由于肠胃消化功能低引起的,吃进去的食物堆积在肠道内,多数积食的宝宝排便不通畅,会出现排便困难的现象,有些宝宝甚至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妈妈如果发现宝宝有排便不通畅的问题,要警惕是否是积食引起的。

宝宝积食该怎么办

1、宝宝积食妈妈可用萝卜煮水喂给宝宝喝,萝卜水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能改善宝宝积食问题,宝宝积食主要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不要给宝宝吃太多东西,不宜给宝宝添加不易消化的食物,常给宝宝喝点萝卜水能很好缓解。

2、山楂苹果水能改善宝宝积食问题,将新鲜的山楂清洗干净切成两半,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将苹果清洗干净后切成块一起放入锅内,煮开后放温即可给宝宝喝,山楂苹果水能改善宝宝积食现象,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

3、宝宝积食妈妈可以将双手搓热后按摩宝宝的腹部,能促进肠胃蠕动,能改善消化不良的问题,可以让宝宝感觉更加舒服些,但按摩时要注意力度掌握,千万不要太用力的按摩宝宝的肠胃,否则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损伤,轻轻按摩能提高肠胃蠕动功能。

宝宝积食是常见问题,由于宝宝肠胃功能较弱,因此平时注意正确喂养方式,千万不要让宝宝一次喝太多奶,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有些胀气的食物最好少给宝宝吃,不宜让宝宝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负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积食怎么办 宝宝积食信号 宝宝积食

宝宝积食的四种异常现象 家长真的及时发现了吗

宝宝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气色发黄等症状,妈妈们就要注意了,宝宝很可能是出现积食的症状。下面我们具体地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积食家长知道吗 采取四个法治疗宝宝积食

积食是中医的一个病证,是指小儿乳食过量,损伤脾胃,使乳食停滞于中焦所形成的胃肠疾患。积食一证多发生于婴幼儿,主要表现为腹部胀满、大便干燥……详细>>

宝宝积食口腔有异味 家长应该知道怎么对付积食

现在家家生活条件都好了,好吃的自然不少,也都不会在“吃”上冷落了小宝宝。可一旦没吃对付,“积食”的问题就来了,看着好吃的吃不下,好心情也……详细>>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是否积食 宝宝积食如何应对

积食是中医的一个病证,是指小儿乳食过量,损伤脾胃,使乳食停滞于中焦所形成的胃肠疾患。对于宝宝积食,家长如何来判断?详细>>

宝宝积食的4大症状,家长发现要及时调理!

绝大部分宝宝都出现过积食的情况,这是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善,而且肠胃容量小,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积食。很多家长都觉得孩子吃得越多,……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