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四大秘诀助孩子长高 真的别再错过了!

2019-02-13 07:45:44      

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要改掉孩子挑食的习惯,孩子如果有挑食的习惯,会直接影响到其身体健康,也会影响骨骼的发育,几种方法有助孩子长高,一起来了解下。

四大秘诀助孩子长高

1、健康饮食:营养是孩子长高的基础,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如果孩子有挑食的习惯,家长要尽早帮助孩子纠正。

2、充足睡眠:充足的睡眠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能让孩子长得更高,每天不应少于八九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家长要督促孩子定时作息,晚上最好不要超过十点不睡觉。

3、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不能让孩子接触含有酒精类的饮料,酒精类的饮料会影响孩子健康发育,也不宜让孩子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4、加强锻炼: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也要经常晒晒太阳,有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能让孩子长得更高,加强锻炼能促进骨骼生长,还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三种食物有助孩子增高

1、黑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其中还有丰富的氨基酸有利于生长激素分泌能让孩子长得更高,在饮食方面要多让孩子吃些黑豆,黑豆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好处,能够让孩子的骨骼生长加快,可增强孩子骨骼密度。

2、牛奶的营养价值高,经常喝牛奶能促进骨骼生长发育,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早上喝牛奶能促进孩子智力发育,能够补充孩子身体所需要的钙质,晚上喝牛奶能改善孩子的睡眠质量,充足的睡眠能让孩子长得更高,想让孩子长高要多喝些牛奶。

3、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钙元素,铁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孩子生长阶段要多吃些菠菜,菠菜能促进孩子长个儿,菠菜还能改善孩子的免疫功能。

孩子长高要多吃些含钙的食物,也要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补充各类营养物质,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能让孩子长得更高,当孩子体内缺乏营养物质时,不仅会影响骨骼生长,还会引起体弱多病的问题,加强孩子身体营养很重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高食物 增高秘诀 增高

四个方法有助宝宝长高 孩子长高吃什么好

如何让孩子长高是每个家长遇到的比较常见的问题,专家说“遗传因素影响身高占到了60%以上”,这让矮个父母有点沮丧。其实大可不必,我见过不少……详细>>

帮孩子长高要避免这些误区 帮孩子长高3大方法解读

除了遗传之外,平时的饮食习惯等也是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要想宝宝长得高,平时应该多注意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并且采取适当的措施,才能让宝宝能……详细>>

让孩子长高? 聪明妈妈都在给孩子吃这些食物

宝宝的身高受先天因素影响,受后天因素的影响更大,妈妈想让孩子长高,必须要注意各类营养的补充,多让孩子吃些能促进身高增长的食物,那么哪些食……详细>>

父母对孩子长高有四个疑问 孩子迅速增高的5个建议

现在的父母都很关注孩子的身高问题,担心孩子长不高,比较矮,那现在就来看看专家是怎么回答父母对孩子长高最关注的四个问题进行解答。详细>>

帮孩子长高要避免哪些误区 3大方法帮助孩子长高

很多家长并不知道孩子长得慢也是病,他们要么把孩子的身高交给时间,要么花大量的钱给孩子补充营养,使用增高器械,殊不知这些盲目的措施往往耽误……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