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宝宝的扁桃体总发炎? 原来是这里错了

2019-01-28 07:40:30      

扁桃体发炎是常见疾病,上火容易导致扁桃体发炎,细菌感染也会引发扁桃体发炎,并且,免疫力低下会引起扁桃体反复发炎,那么为何宝宝的扁桃体总发炎呢?

宝宝扁桃体发炎的原因

1、扁桃体发炎多半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不注意清洁卫生容易滋生细菌,细菌感染会引起扁桃体发炎,扁桃体发炎会出现疼痛感,宝宝会出现哭闹的现象,也会出现厌食的现象,要尽量注意宝宝口腔清洁卫生,避免细菌和病毒感染。

2、宝宝扁桃体总是发炎,可能是上火引起的,总是上火容易引起扁桃体发炎,不要给宝宝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尽量保持饮食清淡,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对于经常上火的宝宝要注意多吃些去火的食物,水果蔬菜就具有祛火的功效。

3、免疫力低下的宝宝容易出现扁桃体发炎,容易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父母要提高宝宝自身免疫力,尽量做好口腔护理工作,避免口腔感染疾病,如果有口腔感染疾病,要尽早治疗。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很重要,可减少口腔细菌滋生机会。

宝宝扁桃体发炎如何护理

1、妈妈要经常给宝宝漱口,尽量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可以用淡盐水漱口,盐水具有杀菌的作用,能缓解口腔不适,可以杀灭炎症细胞,宝宝吃完奶后最好喂宝宝喝些温开水,温开水具有清理口腔的作用,可以减少细菌滋生,能缓解口腔不适。

2、扁桃体发炎尽量为宝宝选择偏凉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太热的食物,否则会引起局部疼痛感,会让宝宝产生厌食现象,尽量将食物放凉些再给宝宝吃,这样可以缓解局部的疼痛感,可以起到镇静的作用,宝宝在吞咽的时候也没有那么痛苦。

3、注意室内要经常清洁消毒,做好室内的消毒工作也要注意空气湿度的调节,空气中的湿度增加了自然能减轻喉咙刺激感,但加湿器不要一天都使用,一定要及时清洗,不然很容易滋生细菌和霉菌,保持室内清洁卫生,注意室内的通风。

扁桃体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由于各种原因容易出现扁桃体发炎问题,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成长。宝宝自身免疫力低下,宝宝更易出现扁桃体;口腔细菌滋生,也容易导致扁桃体发炎,并且会出现局部疼痛、吞咽困难的现象,扁桃体发炎会严重影响宝宝的食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孩子的扁桃体为什么总发炎 扁桃体发炎治疗偏方

小儿扁桃体发炎是一种常见的喉咙疾病。那么你知道孩子的扁桃体为什么总发炎吗?当孩子扁桃体发炎了又应如何治疗?详细>>

小儿扁桃体发炎有四原因 扁桃体不发炎有诀窍

扁桃体是呼吸道的门户。小儿时期,扁桃体是个活跃的免疫器官,并含有各个发育阶段的淋巴细胞及免疫细胞,能抑制和消灭自口鼻进进的致病菌和病毒。……详细>>

儿童扁桃体发炎什么原因?妈妈做好患儿的饮食工作

孩子扁桃体发炎可能是感冒引起的,主要是细菌滋生造成的,扁桃体发炎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家长要注意纠正孩子的饮食习惯,多鼓励孩子吃些新鲜的……详细>>

宝宝扁桃体发炎 有这4种情况是可以切除的

宝宝扁桃体发炎会影响宝宝正常呼吸,也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将扁桃体切除,扁桃体发炎后会引起周围脓肿现象,这种情况下也要……详细>>

宝宝出现这个症状 大多是扁桃体发炎了

宝宝扁桃体发炎会出现咽喉疼痛的症状,而且会伴有发热的症状,会出现咽喉不适感,扁桃体发炎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急性扁桃体炎发作时,宝……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