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宝宝营养不良发出的三个信号 当妈的别忽视了

2019-01-30 07:40:04      

宝宝营养不良时,妈妈要及时发现,如不能及时发现会影响宝宝自身的免疫力,也会影响宝宝身高的增长,妈妈要了解宝宝营养不良会发出哪些信号,那么宝宝营养不良有哪些信号呢?

宝宝营养不良的三大信号

1、宝宝营养不良会出现不爱吃饭、挑食的现象,妈妈以为是孩子调皮不好好吃饭,其实这种情况是由于宝宝体内缺乏锌元素造成的,缺锌的孩子会出现挑食的习惯,家长要了解宝宝营养不良的表现,不爱吃饭多半是营养不良造成的。

2、营养不良的孩子会出现情绪变化异常现象,这种现象很可能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维生素是孩子发育的重要营养成分,也会影响孩子的神经系统发育,缺乏维生素b会出现情绪波动大的现象,孩子脾气会比较暴躁。

3、身高不达标可能是营养不良,宝宝明显低于同龄人,说明可能是缺乏钙质,需要及时补充钙元素,多吃含钙的食物,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虾皮中也含有丰富的钙质,多吃含钙的食物能让宝宝更健康的成长,这些食物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宝宝营养不良的几大危害

1、营养不良会影响宝宝身高的增长,会出现身高矮小的现象,营养不良会影响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体内激素调节,容易出现生长激素分泌少的现象,自然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对孩子的脏器功能造成损伤。

2、营养不良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容易造成各种感染疾病,如鹅口疮、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等,这些很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营养不良会影响人体抗病能力,孩子的体质比较虚弱,容易出现各种疾病。

3、营养不良会影响脏器功能,宝宝营养不良会出现心脏功能下降,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导致各类疾病的产生,而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宝宝身体正常发育,会给宝宝的健康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可见营养不良带来的危害之大。

宝宝营养不良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家长要正确判断孩子是否营养不良,若孩子容易体弱多病,还会出现身高矮小的现象,这些多半是营养不良造成的。需及时补充各类营养需求,改掉孩子挑食的习惯,同时也要经常让孩子到户外晒太阳,能促进营养的转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不良的危害 营养不良的信号 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严重吗 五个信号是征兆

宝宝是我们每个家庭当中最重要的成员,可是在宝宝成长的过程当中,也会出现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其中宝宝营养不良对宝宝的成长就会有严重的危害性……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的四个信号 中西医治疗宝宝营养不良

你家宝宝最近的情绪是否不佳?是否容易发脾气,惊恐不安,失眠健忘?原来活泼精灵的他(她)变得郁郁寡欢、表情麻木、反应迟钝?当这一系列异常情……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的四个信号 中西医治疗宝宝营养不良

你家宝宝最近的情绪是否不佳?是否容易发脾气,惊恐不安,失眠健忘?原来活泼精灵的他(她)变得郁郁寡欢、表情麻木、反应迟钝?当这一系列异常情……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的信号 父母没有察觉到吗?

人体所需营养有很多,家长在照顾宝宝的时候难免会有疏忽的时候,导致宝宝营养不均衡,如果宝宝出现这些症状,就表示营养不良,家长们要留心哦,下……详细>>

三大信号揭露孩子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天需要吃各种荤、素食物,如鸡蛋、粥、烂面、碎菜等各种食品。有些家长习惯于用菜汤、肉汤或鸡汤淘饭喂孩子,他们认为精华都在……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