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防霾口罩近一半不合格!遇雾霾天孩子该怎么办?

2019-01-25 07:40:17      

当下空气污染仍然比较严峻,雾霾天的时候,妈妈们一般会减少带孩子出门次数,当不得以要出门的时候,会为孩子选择防霾口罩。然而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日常防护型口罩抽查结果显示,有将近5成的“防霾口罩”被判定不合格!那么,在雾霾天,家长们该如何降低雾霾对孩子的伤害呢?

如何降低雾霾对孩子的伤害?

1、减少外出:家长在雾霾天还是应该尽量减少带孩子出门次数,当孩子在雾霾天也不得不出门的情况下,还是应该为孩子挑选合格的防霾口罩,防止污染物由鼻、口侵入肺部。

2、饮食:家长在平时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菌类及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或者吃一些具有排毒、润肺、杀菌等功效的食物。另外,家长也要注意督促孩子多喝水,这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

3、通风换气:雾霾天,空气中的颗粒物容易停留在家里,并侵入孩子的身体里。因此,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家长应及时做好家里的通风换气工作,加强室内的空气的流动,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4、多锻炼:合理的运动量,是可以提高孩子肺的供氧能力的,而且对于孩子的骨生长及神经内分泌的控制与调节功能也有帮助的,能有效提高孩子的身体免疫力。

5、空气净化器:家长在选择空气净化器的时候,要选择确实能够有效过滤掉空气中部分颗粒物的净化器,这样对于提高室内的空气质量才有帮助。因此,可以对比不同空气净化器的有效空气洁净量和滤净率指标。

6、日常防霾:家长平时要定时让孩子洗脸,经常让孩子漱口,尤其是在雾霾天更应如此,另外在孩子洗澡的时候,也要注意孩子鼻腔的清理,确保由于雾霾天外出,在鼻腔中残留的脏东西被及时清除。

虽然人们对于环境的保护意识越来越高,但环境污染并非一天两天就能够治理好的,因此,为了减少雾霾对孩子的伤害,让孩子能够在更加健康的环境中成长,家长一定要注意做好防霾的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如何防霾 雾霾天防霾 防霾

儿童如何预防雾霾天的危害 好方法值得收藏

雾霾天气对孩子的危害非常大,雾霾天气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会增加患病风险,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能减少雾霾天气带来的危害,空气污染严重时避免……详细>>

雾霾对孩子的危害大 怎么降低雾霾对孩子造成的伤害?

现在北方已经连续进入雾霾天气,雾霾也就是雾和霾的组合,里面含有大量的颗粒物,会直接跟随着呼吸进入到支气管或者气管,甚至会直接通过肺泡壁进……详细>>

雾霾天 如何保证宝宝健康

打开电视,新闻中总在报道我国某些地区雾霾很严重。众所周知,雾霾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害的,对于抵抗力差的婴幼儿来说防范生病是很有必要的哦。今天……详细>>

雾霾影响生育 雾霾天如何保持“孕动力”

雾霾天气对生育有影响吗?在雾霾天气下,如何保持孕动力呢?雾霾中含有某些重金属等哟毒物质,有抑制生殖的作用。专家也认为不健康的空气对孕妇不……详细>>

雾霾天宝宝如何选择口罩

在雾霾天里,家长都会在出门时给孩子带上口罩,以此来减少雾霾对孩子的侵害。那么,你是否选对了口罩呢?正确的选择适合宝宝的口罩才能更好的防范……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