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女性在哺乳期可以喝酒吗?哺乳期的饮食禁忌

2019-01-31 07:37:15      

对于刚做完月子的女性来说,也许会迫不及待想要出去跟朋友聚餐,但是在聚餐之时,切记不能随意去吃食物,以防影响到母乳的质量。当然,对于不喂母乳的产后妈妈来说,她们在这些饮食上的忌讳并没有太多。

女性在哺乳期间可以喝酒吗?

对于处于哺乳期的女性来说,她们是不能饮酒的,因为在其饮酒之后,其母乳之中也会携带酒精的成分,而婴儿在吃了这种母乳之后,就可能会出现醉酒的状况,进而就会对婴儿的身体造成一些不良的影响。因此,对于哺乳期的女性来说,切勿饮酒。

哺乳期的女性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1、不喝碳酸饮料

对于哺乳期的女性来说,她们必须要管控好自己的饮食,因为一旦其饮食不规范,那么就会直接影响到母乳的质量,进而就会影响到婴儿的成长和发育。所以,对于可乐、雪碧、芬达等这类碳酸饮料,哺乳期的女性就必须要做到不喝。而对于非鲜榨的果汁也要做到能少喝就尽量少喝,毕竟这种果汁之中也是含有一些非天然的添加剂的。

2、不吃辛辣的食物

产后的女性在哺乳期内是不宜吃辛辣的食物的,因为在其过多的食用这类食物之后,母乳的质量就会受到影响,而当婴儿饮用这种母乳之后,就可能会出现皮肤起痘的情况。所以,为了婴儿的健康,哺乳期的女性最好远离辛辣的食物。

3、不喝咖啡

很多的女性在产后是容易出现嗜睡的情况,若她们睡着了,就不能很好的去看顾婴儿,因此有一些产后的妈妈就喜欢喝一些咖啡来缓解睡意。其实,她们的这种行为是非常不佳的,因为在其喝咖啡之后,其母乳之中也会携带一部分咖啡因,所以婴儿在喝了这种母乳之后,也会出现神经亢奋的情况,进而就会出现长时间不睡的情况。此外,咖啡因这种物质对人体也是有一定的伤害的,所以哺乳期的女性最好戒掉喝咖啡的习惯。

总而言之,对于哺乳期的女性来说,她们是不能喝酒的,并且对于一些碳酸饮料、咖啡等饮品也要杜绝饮用,因为这类饮品都会影响到母乳的质量,进而就会影响到婴儿的成长和发育。此外,对于太过辛辣的食物,哺乳期的女性也要做到少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的饮食禁忌 喝酒 哺乳期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哺乳期的饮食禁忌

哺乳期新妈妈要如何忌口呢?因为新妈妈的日常饮食会影响到母乳的质量,所以一定要清楚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哦。详细>>

哺乳期新妈咪的饮食禁忌

哺乳期妈妈胃口不佳时,会吃一些辛辣食物来开胃,感觉到火气重的时候,会吃梨子清火,有时候嘴馋不爱吃主食,而频频进食蛋糕等零口。详细>>

哺乳期会怀孕吗?哺乳期怀孕的症状

哺乳期会怀孕吗?很多新妈妈认为哺乳期月经没有复潮就不会有怀孕的可能,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看法哦,哺乳期也是会有怀孕可能性的。那么,哺乳期怀……详细>>

哺乳期的的七个饮食禁区

生完宝宝了,终于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错了,如果你希望你的身体健康,你的宝宝能够吮吸到优质母乳,那么,本文提到的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你……详细>>

哺乳期能烫发吗 哺乳期烫发的危害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即使是当妈了也不例外,一想到把孩子生完了,又可以好好打扮一番了,相信很多妈妈心里都有一股小鸡冻吧!熬过了特殊的时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