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多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肺脓肿脓胸霍奇金病低血糖症

宝宝多汗正常吗?家长可以这样护理多汗宝宝

2019-02-04 07:31:55      

多数宝宝汗多是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刚入睡时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孩子出汗较多,深睡后交感神经受到抑制,出汗量逐渐减少。有些宝宝出汗比较多,究竟宝宝多汗正不正常呢?

宝宝多汗正常吗?

首先,宝宝多汗可能是生理因素,也可能是病理因素引起的。由于宝宝新陈代谢旺盛,白天活泼好动让皮肤蒸发的水分也比较多,容易出现多汗的情况。而睡前活动过多,睡觉时则容易出现多汗的问题,宝宝多汗多半是由生理因素引起的,但也可能是相关疾病造成的。

其次,由于宝宝的皮肤含水量比较大,而皮肤表层的微血管分布也比较多,所以由皮肤蒸发的水分也多。宝宝汗腺分泌过多就称之为多汗,引起宝宝多汗的原因比较复杂,在多数情况下,宝宝出汗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最后,宝宝出汗多还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宝宝晚上睡觉时出汗过多有可能是佝偻病引起的,也由可能是盗汗,盗汗多见于交感神经兴奋增高疾病,如甲亢、结核病、先天性心脏病等,如果孩子出现多汗的情况,最好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治疗。

家长可以这样护理多汗宝宝

1、宝宝多汗注意不要穿的太多,根据宝宝的身体状况适当穿衣即可,如果妈妈给宝宝穿太多衣服,则会影响宝宝身体散热,会影响到宝宝身体的代谢功能,宝宝汗多要注意适当穿衣,千万不要穿太厚实的衣服,宝宝的衣服被汗水浸湿后要及时更换。

2、妈妈要为宝宝选择纯棉衣物,及时擦掉身体上的汗液,不要让宝宝穿化纤质材的衣服,否则会容易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若没有及时擦干宝宝身体上的汗液,也很容易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进而导致皮炎和湿疹问题。

3、及时为宝宝补充身体水分,如果宝宝运动量大,出汗较多,更要注意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还可以适当补充些淡盐水,淡盐水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喝点淡盐水可以及时补充丢失的盐分,能预防宝宝身体脱水,还要尽量将室内的温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宝宝出汗多原因比较复杂,主要与生理因素和病理因素有关,宝宝出汗多妈妈要做好护理工作,为宝宝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衣服,有利于宝宝身体散热,并且要及时擦干净宝宝身体上的水分,尽量保持宝宝皮肤清洁干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多汗是否正常 告诉你如何护理多汗宝宝

宝宝在睡觉时出汗多是常见的情况,不少家长都认为这是孩子体质虚弱所引起的。其实,宝宝在睡觉时出汗多,并非都是体质虚弱、身体有病的表现,大部……详细>>

宝宝多汗的原因是什么 家长如何正确护理

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来儿科咨询,为何宝宝总爱无故出汗?宝宝出汗多是不是病?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宝宝多汗是什么原因?详细>>

宝宝出现多汗 到底属正常还是疾病呢?

小儿时期由于新陈代谢旺盛,平时活动量大,尤其是婴幼儿皮肤含水量较大,皮肤表层微血管分布较多,所以由皮肤蒸发的水分也多。对于宝宝多汗的情况……详细>>

宝宝多汗的原因是什么 生理病理家长要分清

不少宝宝平时会出现多汗的情况,如果出汗比较多家长要引起重视,尽量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宝宝多汗可能是生理原因,也可能是病理原因,宝宝多……详细>>

宝宝病理性多汗有4原因 家长需及时护理

宝宝多汗分为生理性多汗和病理性多汗,病理性多汗有不同现象,这会表现出宝宝身体出现某些问题。因此,宝宝的病理性出汗不可忽视。下面解释一下宝……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