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早餐怎么吃利于长高?孩子的早餐牢记这4点!

2019-02-08 07:44:18      

孩子的身高对于家长来说是比较关注的,尤其是利于增高的饮食。一般的说法是站着吃饭,容易长高,并且有助于孩子多吃饭。还有的说法是让孩子多吃猪骨头多喝骨头汤多喝鱼汤,也有助于孩子长高。而早餐应该怎么吃,才有助于孩子长高呢?

早餐吃什么有助于孩子长高?

一、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对人体来说是非常好的,但一定要注意摄入的量。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一般有鸡蛋、鹌鹑蛋、鸭蛋、牛奶等等,所以早餐一般建议大家吃一个鸡蛋,一杯牛奶还可以加两片面包,面包里面的谷物对于身体的长高也是有一定促进作用的。

二、多摄入含钙较多的食物

比如多喝牛奶,或者在早晨时可以喝一碗鱼汤或者骨头汤。如果大家觉得这样的饮食太丰富了,那么可以在前一天熬好骨头汤,第二天用骨头汤煮一碗面条,并且喝一杯牛奶或者加一个鸡蛋也是非常不错的。其实建议大家在早晨可以喝一杯豆浆,或者一个鸡蛋,在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牛奶。

三、一定要少吃盐

过量的盐的摄入也会影响身高,还会影响钙的吸收,那么这时就会阻止身高的生长,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少吃盐,一日摄入的盐量不能超过六克。不仅是在早餐,在平时的午餐或晚餐中也一样,都要注意盐的摄入量。

四、富含氨基酸的食物

富含氨基酸的食物也可以多吃,比如牛肉、牛腩。但是牛肉也不能吃过多,摄入过多可能会导致肝火旺盛,容易流鼻血等等。如果可以的话,建议星期一到星期天每天喝一杯牛奶250克,一周吃三到四次的鸡蛋、吃两次鱼、一次牛肉。

其实之通过饮食的调理还是不够的,还需要通过一定的身体锻炼才行。比如早晨可以跑步,打羽毛球下午有时间可以打篮球,晚上饭后可以多散步,尽量走走或跑,尽量少坐。最后也祝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像花朵一样的成长,虽然经历过风吹雨打,但仍然能够挺拔地向上生长,最后能够长成一棵顽强的花朵,最后美丽的绽放。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早餐的注意事项 早餐 孩子

孩子早餐应该怎么吃? 这几种早餐最不健康!

一日三餐中早餐是必须要吃的,尤其是孩子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早餐,避免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给孩子,补充大量的优质蛋白质,有利于健康成……详细>>

孩子经常吃这3种早餐 难怪你的孩子总是长得慢!

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快点长高长个,但生活中有些孩子在长个子方面并不突出,让他们的父母操碎了心。其实很多父母不知道,目前因为饮食质量……详细>>

孩子吃什么长身高?早餐这样吃有助于身高!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非常关心的一件事,因为身高是会影响到孩子一生的。在孩子生长发育的最关键的时期,作为家长一定要注重孩子的营养摄入问题。一日……详细>>

孩子吃什么长身高?早餐这样吃 身高一涨再涨!

虽然身高是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遗传因素决定的,但是后天因素的影响也非常重要,通过后天的运动、饮食等方面的努力,也是有助于让孩子长身高……详细>>

孩子的早餐怎么吃才有营养?推荐这6种食物最适合!

对于很多父母来讲,希望孩子成长发育好是他们最希望的,因此很多父母日常会变着花样为孩子准备食物,希望孩子能摄取更多营养。但有很多父母在平时……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