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小宝宝冬季皮肤干燥 5个方法帮宝宝保湿!

2019-02-05 07:45:35      

冬天不仅寒冷还十分干燥,所以在宝宝的日常护理中,不仅要注意给小宝宝保暖外,还应该要注意宝宝的皮肤护理,预防宝宝皮肤干燥,避免出现皮肤皲裂和湿疹等皮肤问题。

怎样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1、宝宝的贴身物品要勤换洗

天气寒冷时,给宝宝添衣保暖的时候要注意不能盲目添加衣物,否则很容易因穿的太多而捂出汗,导致宝宝着凉感冒。小宝宝的衣物应该选择柔软舒适的面料,因为粗糙的布料,以及衣服上的染色剂是会有害宝宝皮肤的,很容易刺激到宝宝皮肤。宝宝使用的床单被套应该经常换洗,因为床单上的尘埃、尘螨还有一些有害细菌和真菌会刺激宝宝柔软的肌肤。

2、给宝贝多喝水

正常情况下,出生六个月的宝宝只喝母乳和专门的配方奶粉是可以满足小宝宝一天所需要的水分的,不用另外给宝宝喝水。但是,在给宝宝加辅食后就要适当给宝宝喝水了,因为在这个时候给宝宝喝水是能够帮助小宝宝预防皮肤干燥问题的。

3、不需要每天给宝宝洗澡

有一些家长认为每天给宝宝洗澡,不仅能够去除身体的污渍,还能给宝宝的身体补充水分。但其实小宝宝的身体很干净,不需经常洗澡,冬天隔三四天洗一次就足够了。因为洗澡洗太多反而会减少宝宝身体皮肤上的保护油脂。所以说经常洗澡不仅不会给宝宝皮肤补充水分,反而还会加速宝宝皮肤水分流失,使皮肤变得干燥。洗澡洗得过勤还会容易引发湿疹。

4、宝宝洗澡不用使用沐浴露

给小宝宝洗澡的时候应该尽量只用清水洗,水温也不适宜太烫。给宝宝洗澡不用每次都用沐浴露清洗身体,只要偶尔使用就可以了。因为用沐浴产品给宝宝洗澡,会去除皮肤上的天然保护油脂层,这层油脂洗掉之后就不能够锁住宝宝身体的水分,在冬天皮肤的水分就会流失很快,使皮肤变得干燥。

5、宝宝洗澡后要抹上保湿霜

在宝宝洗完澡后应该马上擦干,并且在小宝宝的身体还是湿润的时候就给宝宝抹上宝宝专用的保湿霜。保湿霜能够给宝宝的皮肤补充水分,更重要的是能够锁住身体内的水分,防止皮肤干燥。

小宝宝的皮肤很嫩滑,很脆弱,需要小心呵护。在冬天的时候要预防宝宝的皮肤干燥问题。一定要谨记这5点,防止宝宝皮肤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保湿皮肤的方法 皮肤干燥 小宝宝

宝宝冬季为什么容易皮肤干燥?4个皮肤保湿措施应做好!

到了冬天,许多宝妈发现宝宝光滑娇嫩的皮肤突然变得干燥、以及粗糙起来,有的宝宝甚至会出现了皲裂和脱屑,看到宝宝的皮肤出现问题,这使得宝宝感……详细>>

宝宝皮肤干燥应怎么饮食调理? 宝宝皮肤干燥要怎么护理?

宝宝的皮肤通常都是光滑有弹性的,当然也会因为一些特殊的情况而导致皮肤干燥,不仅有环境因素的影响,还有饮食方面的影响。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及时……详细>>

冬季即临 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一到冬天,家长们就开始为这个问题头疼了。尤其是北方,天气更加干燥,宝宝皮肤皲裂更是严重。那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洗澡勿超15分钟

冬季寒风凛冽,室内又缺少水分,宝宝娇嫩的皮肤也变得干燥了,很多年轻妈妈为此着急不已。家长们会发现,宝宝的嘴唇干了起来,小手、小脸蛋的皮肤……详细>>

宝宝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宝宝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到了冬天,宝宝的脸部等部位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现象。是什么导致宝宝皮肤干燥的呢?要如何应对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