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怎么预防孩子感冒?应从4个方面入手!

2019-02-07 07:27:30      

对于家里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家里所必备的不是零食,也不是各种各样的玩具,而是治疗各种常见疾病的药物。最常见的药物恐怕是治疗感冒发烧之类的吧,特别是在这寒冷的冬季,天气也比较干燥,流行性感冒比较高发,使得孩子稍不注意就会出现感冒,并且反反复复不容易根治。那么导致孩子感冒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在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去预防?

导致孩子感冒的原因

与大人相比孩子的抵抗力相对来说是比较弱的,一般引起这种反复感冒的通常是病毒性感冒,这可能是由于孩子年龄小,身体的一些器官发育的还不够完善,容易被病毒入侵,或者孩子在饮食方面比较缺失营养,使得自身的免疫力下降,导致感冒反复发作不容易根治。

预防感冒可以从以下方面入手

1、饮食

孩子的大部分营养都是通过饮食来获取的,所以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家长需要根据不同年龄的儿童,来为其准备特定的饮食规则,要遵循全方位为原则,营养要均衡,避免孩子出现偏食挑食的现象,因为只有身体内的营养均衡了,才会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2、锻炼

要想孩子健康成长,经常锻炼是必不可少的。在温室里生长的花朵,没有经过风吹日晒雨淋定会让体质下降。对于宝宝也一样,经常活动在屋里的孩子不与外界接触,不锻炼身体就会使得宝宝的免疫力降低,身体的整个素质也不高,就会经常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

3、护理

家长们给孩子一个好的护理,无疑是保护孩子的又一个屏障。家长既要护理好孩子的生活环境,又要护理好他们的日常所穿衣物,比如宝宝的生活环境要多保持通风透气,被子要及时的暴晒,对宝宝所接触的群体也要多注意,不去人口过于集中的地方,避免感染疾病。

4、睡眠

拥有一个好的睡眠无论对大人还是小孩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睡眠质量好了才能让人体的器官得到充分的休息,特别是对于小孩来说,优质的睡眠质量还可以增强其自身的抵抗力,远离疾病的困扰。

儿童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反复发作却会给孩子带来身体或心里上的折磨。所以,作为家长大家一定要多加观察宝宝的一举一动,细心护理,一旦发现严重病情要及时医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预防感冒的方法 预防感冒 感冒

孩子春季易感冒 要做好这4个防护措施!

小孩一旦从母体脱离到达这个世界,由于没有怎么经历这个世界免疫能力非常的弱。冬天结束,转入春天的这个阶段,最是容易让人的身体因为寒冷而受到……详细>>

孩子感冒 预防是“王道”

孩子感冒对于全家人来说都是揪心揪肺的事情。毫不夸张的说,现在四世同堂的家庭越来越多,一个孩子感冒,太祖辈都可以跟着掉泪。详细>>

初秋到了,孩子容易感冒?家长要注意做好这4点防止孩子感冒!

孩子身体素质较差、抵抗能力较弱、免疫力低下等等原因,都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感冒、发热。一年中,天气炎热不注意防护,容易引发热感冒,天气寒冷不……详细>>

孩子感冒并不一定要治疗 预防感冒应做到这2点!

冬季孩子患上感冒是家常便饭,感冒主要是由于细菌或者病毒所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九成以上的感冒都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般一个星期就能够自行好……详细>>

孩子夏季容易感冒 好妈妈应学会这4招来预防!

到了炎热的夏季,不少家长都会带着孩子窝在空调房里。但长时间待在透风差的环境中,很容易让细菌和病毒侵袭而入,从而导致夏季感冒,让宝宝出现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