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小儿冬季易患流感 预防流感应做好这5件事!

2019-01-20 07:36:04      

不要轻看流感疾病,它会引起很多并发症,这种疾病能引起细菌、病毒和病原体在内的一系列肺炎,尤其是在老年人和体弱多病的患者中,一些儿童、一些慢性病患者患上这种疾病是不易治疗的。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有一些心脏病、心肌炎,严重的会危及生命,那么小儿流感应该怎么预防呢?

小儿流感应该怎么预防呢?

1、经常洗手

对于婴儿来说,有必要养成洗手的好习惯,在这一点上,父母应该注意培养孩子在生活方面的能力和习惯,不管是在饭前还是饭后,或者当孩子在外面玩完回到家的时候,必须先洗手才能拿食物。

2、进行疫苗接种

要是父母担心自己的孩子也会得流感,那么就可以提前给孩子打疫苗,这是最好的预防工作,但是家长们应该记住,接种疫苗只是为了预防流感病毒,而无法做到预防所有的流感病毒。

3、避免拥挤的人群

事实上,流感是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渠道,因此,当流感在冬季流行时,一定要记得带宝宝离开拥挤人多的地方,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宝宝感染流感

4、宝宝应该多喝水

流感病毒可以通过饮用水从婴儿体内排出,前提是婴儿体内的流感病毒还没有发作。因此,在流感季节,有必要让宝宝多喝些温开水,以达到预防的效果。

5、增加户外的运动

宝宝身体健康,自然抵抗力强,因此,父母不应该把宝宝当作室内的花朵,最好让宝宝在不那么拥挤的户外进行活动,多晒太阳,这样才能让宝宝的身体更加健康,抵御那些病毒。目前,空气处于干燥阶段,污染物过多,这些因素使人们很难进行户外锻炼,因此,需要提前采取预防措施,抗击病毒性流感是人类的共同斗争,是人类与自然不断斗争的过程。

总结:家长朋友们必须记住,必须认真对待它,原因是病毒性流感造成的危害会对生命造成损失,吃益生菌通常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外出时戴口罩可以有效预防流感。身体不是一个独立的有机体,而是与微生物相互依存、共生的。人类微生态系统主要包括口腔、胃肠道、泌尿生殖道、皮肤等部分,其中胃肠道微生态系统是最活跃的部分,对人类健康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预防流感的方法 小儿 流感

春季小儿流感多发?宝妈得做好这5点来预防!

春天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但是春季气温不稳定,容易出现流行性的感冒,对于小孩来说抵抗力比较差,所以更容易感染流行性的感冒。因此进入春……详细>>

小儿流感麻烦多 要及早了解预防知识!

近来气温骤降,又到流感高发季节,而小儿流感也成了很多家长所关注的话题。目前的流感的小病患明显增多,这给家长和孩子造成了无限的困扰,所以家……详细>>

流感来袭 儿科医生建议妈妈要做好预防!

最近,气温很低,空气很干燥,北方室内和室外的温差很大。在南方,室内和室外都处于低温,流感已经侵袭了南北各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详细>>

什么是小儿流感?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患上小儿流感?

虽然现在越来越暖和了,但初春的早晚温差还是很大,因而很多小朋友都容易患上小儿流感。尤其是体质较差者,更是容易中招。然而流感的初期症状与普……详细>>

预防小儿流感高发有妙招 饮食注意事项要牢记

在小儿流感频频高发的季节,如果我们的孩子不慎“中招”时,作为家长除了遵医嘱给孩子按时服药外,家庭的细心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若小儿流感的症……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