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儿童性早熟多常见 早熟原因家长都不敢相信

2019-01-21 07:25:51      

儿童性早熟与多种因素有关,环境因素和饮食因素是常见原因,家长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异常现象,需要引起注意,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关于儿童性早熟的原因。

儿童性早熟原因有哪些

1、经常吃激素类的食物容易导致性早熟,不要吃太多反季节的食物,尽量选择应季的蔬菜水果,经常吃反季节食物容易导致孩子体内雌激素过高,激素过高会刺激孩子身体生长,容易出现性早熟的问题,不要吃被激素污染的食物。

2、营养过剩容易导致性早熟,孩子身体长期营养过剩会刺激器官和身体的发育,最终会导致儿童性早熟,肥胖的孩子更易出现性早熟的问题,妈妈要注意尽量控制孩子的饮食,合理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避免各种营养过剩,营养过剩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

3、脑部有过某种病变容易引发性早熟,孩子患有结核性脑膜炎,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刺激,会分泌大量的激素,最终会导致孩子身体过早发育,孩子的脑部如果有某些病变要引起父母的注意,尽量避免后遗症的产生。

三大措施预防儿童性早熟

1、不吃反季节的果蔬,不吃激素较高的食品,三餐要合理搭配,避免孩子吃反季节的水果和蔬菜,不要让孩子吃太多垃圾食品,孩子吃太多激素类的食品容易导致性早熟,预防儿童性早熟要从饮食方面开始,在饮食上要合理的调整。

2、给孩子做好教育,不健康的信息会影响孩子的成长,会刺激孩子的大脑,这些刺激会让孩子大脑性激素分泌失衡,家长要为孩子营造健康的信息环境,不要过分放纵孩子玩电脑和看电影,不要经常让孩子玩电子产品,尽量做好性方面的教育工作。

3、多观察,及时治疗,父母要时刻关注孩子身体状况,留意孩子的第二性特征是否过早出现十岁以下的孩子身高增长,突然加速要引起父母的注意,一旦发现孩子出现性早熟的征兆,应立即到医院检查,只要及时治疗,大多数性早熟患儿都能逐渐恢复正常。

性早熟是现代社会比较关注的问题,父母都希望孩子健康的成长,但是由于各种因素的刺激,导致孩子出现性早熟的现象,家长要关注孩子的成长,如果孩子在成长路上出现了异常变化,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不要随便给孩子吃激素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家长须知儿童性早熟原因 做好预防措施!

由于家长没有注意孩子的饮食结构,经常吃些反季节的食物,导致孩子体内摄入过多激素,而孩子体内激素紊乱是导致性早熟的主要原因,下面我们具体来……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小孩性早熟怎么引起的?儿童性早熟能治吗?

性早熟指的是儿童的青春期提前到来,男女的第二特征逐渐开始显现。这种情况多见于女性儿童,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分为真性发作和假性发作两种……详细>>

儿童性早熟分三类型 儿童这些表现当心性早熟

性早熟已经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现象了,对于性早熟的危害我们也是都有所了解的,会威胁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由于生活方式,饮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