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孩子有斜视要及时治疗 治疗斜视的最佳时机

2019-01-25 07:26:07      

孩子斜视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很多家长对于儿童斜视不是很了解,从而错过了治疗斜视的最佳时机,最终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家长要对儿童斜视有所了解,抓住斜视的最佳治疗时机,那么,儿童斜视什么时候治疗最好?

疗孩子斜视最佳时机

首先,一般来讲,儿童斜视要尽早治疗,不要等到12岁以后才治疗,12岁后只能通过手术解决。尽早治疗斜视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能减轻疾病给孩子带来的伤害,斜视要抓住最佳治疗时机,只有这样才可以解决问题。

其次,如果孩子是先天性斜视,必须要早期手术,孩子双眼视觉一般在五岁前形成正处于视觉发育时期的孩子,如果有斜视问题,两只眼不能同时看同一个目标,如果不能及时矫正,会影响孩子的视力,最终会影响双眼的视觉。

最后,屈光不正造成的斜视需要进行矫正,如果有弱视问题需要先治疗弱视,等治愈后再进行手术治疗斜视,并不是所有形式都需要手术治疗,早期斜视可以通过保守的方式进行矫正,病情严重的斜视需要考虑手术治疗。

斜视手术后如何护理

1、注意良好的用眼卫生,不要过度用眼,不要用手揉眼睛,不要用不干净的毛巾擦拭眼睛,避免眼睛过度疲劳,手术后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尽量让眼睛得到休息,这样有助于眼睛的恢复,充足的睡眠有利于眼睛更快的恢复健康。

2、正确使用眼药水,斜视手术后需要考虑使用眼药水进行消炎,用完眼药水后尽量让孩子轻轻的闭上眼睛转动眼球,以保证眼要充分涂抹在眼球上,斜视术后的护理工作相当重要,家长要注意孩子眼睛的护理。

3、斜视手术后要注意不能吃辛辣的食物,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有利于斜视的治疗,有助于孩子眼睛更快的恢复健康,孩子如果有斜视问题,早期治疗相当重要,术后尽量做好相关的护理。

斜视不仅会影响美观,更会对孩子的眼睛造成伤害,也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一旦发现孩子有斜视症状,要立即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早期要抓住最佳治疗时机,不仅能解决斜视的问题,还可以减轻斜视给孩子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斜视最佳治疗时机 儿童斜视治疗 儿童斜视

治疗儿童斜视的最佳时机

如果斜视程度较低,平时基本看不出斜视,则可以在检查双眼视功能的基础上观察斜视程度的变化。而对于那些较频繁发作的间歇性外斜视尤其是双眼单视……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患有斜视 治疗斜视什么时候才是最佳

斜视的患者最多见的就是儿童,当在患上斜视以后,会给孩子的身心都带来很大的影响,有的孩子也会因为自己患有斜视感到特别的自卑,儿童斜视的症状……详细>>

如何及时发现儿童斜视 斜视不治疗多可怕

斜视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科疾病,可是它给患者带来的影响也是不容小觑的,因为斜视是非常不雅的,小儿斜视甚至会因此被取笑或者是起绰号,下面我们……详细>>

治疗儿童斜视的方法 治疗斜视都要当心什么

生活中对于斜视疾病的出现人们都是相当的害怕的,其实斜视这样的疾病出现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多加重视,那么治疗儿童斜视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孩子斜视家长怎么防 治疗斜视食疗偏方可行

斜视也是一种相当复杂的眼科的疾病,所以我们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尽早的做好斜视这种疾病的预防措施。那么预防孩子斜视要注意什么?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