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对于孩子发生便秘 家长不妨给孩子吃它!

2019-02-21 07:50:00      

生活中成年人容易出现便秘现象,其实也有很多孩子会出现便秘问题。孩子便秘主要是肠胃功能紊乱造成的,饮食结构不合理也会造成便秘问题,家长要注意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并且要多督促孩子到户外活动身体,孩子便秘到底有哪些原因?

孩子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1、肠道功能紊乱:不按时吃饭就会影响肠胃功能,肠胃功能紊乱会出现便秘的现象,长时间不排便会导致体内废物堆积,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容易诱发多种慢性疾病。

2、肠道菌群失衡:经常给孩子吃精细的食物会影响肠道功能,也会导致肠道菌群失衡,乱给孩子服用益生菌会影响肠道菌群,肠道菌群失衡会引发孩子便秘问题。

3、饮食结构不合理:饮食结构不合理,容易导致孩子便秘问题的发生,过细的碳水化合物会形成便秘,会影响肠胃功能蠕动,家长要多为孩子选择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

4、不爱运动:孩子不爱运动容易出现便秘问题,不爱运动会导致孩子身体虚弱,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不爱运动的孩子更易患上肠胃疾病,更容易出现便秘问题。

孩子便秘如何解决

1、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能提高肠胃蠕动功能,能缓解孩子便秘问题,增加各类营养物质的摄入,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精细的食物,多吃些粗粮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解决孩子便秘问题,饮食方面尽量做到粗细合理搭配。

2、经常给宝宝按摩腹部,定时在腹部按顺时针方向按摩,能够刺激肠胃蠕动,能缓解宝宝胀气及便秘的问题。宝宝便秘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造成的,对于肠胃功能紊乱者,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来提高肠胃蠕动功能,从而能有效缓解便秘问题。

3、父母要多督促孩子到户外活动,户外活动能提高肠胃蠕动功能,而且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利于骨骼的健康,对于便秘严重者要经常活动身体,活动是治疗便秘比较好的方法,能有效缓解孩子便秘的症状。

便秘会让孩子特别难受,如果孩子出现便秘的状况,家长要了解其中的原因,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不要给孩子吃的太精细,多吃一些谷物类食物,能提高肠胃蠕动,可有效缓解孩子便秘的症状,早上起床后最好让孩子喝杯温开水促进排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便秘 便秘该怎么办 便秘

孩子生长痛是怎么回事! 家长不妨给孩子吃它们可止痛

孩子生长痛主要是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引起的,孩子在身高增长阶段要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尽量多吃钙含量高的……详细>>

解决孩子便秘不难 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不少孩子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孩子便秘主要是喂养不当造成的,平时要多给孩子吃些蔬菜,水果,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能有效改善便秘的症状,需要增加维……详细>>

孩子大便干结又便秘?不妨吃这几种食物给孩子润润肠!

春季早晚温差比较大,孩子容易出现大便干结以及便秘的情况,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选择几种食物来润肠通便,做好日常的饮食调理,能够有效防治孩……详细>>

这些饮食给孩子吃便秘就没了 你还别不信了

家长最怕的就是宝宝便秘了,那么你知道宝宝便秘有什么危害吗?宝宝便秘吃什么能够缓解便秘吗?详细>>

孩子便秘危害大 好的饮食习惯避免便秘发生

小儿便秘是很常见的一种小儿疾病,在生活中,错误的饮食会加重孩子的便秘状况,那么小儿便秘后要杜绝哪些食物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