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这5类孩子容易近视 快点把电子产品收起来!

2019-01-14 07:51:39      

经过调查表明,近四成的小宝宝已经出现了近视的情况,这主要是和他们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过度的使用眼睛,身体缺乏营养有着直接的关系,哪几类孩子容易患上近视呢。

容易患上近视的孩子有哪些?

1、学习走路太早以及喜欢吃糖的人群

经过研究发现,如果孩子学走路时间太早的话,不仅会对脊椎带来一定的压力,同时也会影响到视力发育。孩子出生之后视力发育不是很完善,过早的学习走路的话会让孩子看不清远处的物体,势必会调整焦距以及屈光度来看东西,长时间下去会引起眼睛的疲劳,对视力造成一定的损伤。另外喜欢吃糖的孩子也容易发生近视,因为糖分会直接软化眼球的巩膜,只有健康的巩膜才能够维持眼球正常的形态,一旦巩膜变软的话,就会引起眼球变形。

2、挑食以及偏食的孩子

挑食以及偏食的孩子会让身体缺乏营养元素,当身体缺钙时会减退巩膜的弹性,增高了晶状体的压力,从而拉长了眼球前后径,最终引起近视。当身体缺乏铬的时候就会降低胰岛素的活性,同时也会下降糖代谢的调节能力,没有分解及转化的糖类会直接在血液里面滞留,从而改变了眼睛的屈光度,最终引起近视。除此之外当身体缺乏维生素a时也会引起视力的减退以及夜盲症,因为维生素A能够维持视网膜以及角膜的正常功能,所以说要及时改变孩子挑食以及偏食的坏习惯,做好均衡饮食。

3、玩电子产品超过三个小时的孩子

孩子的视力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如果孩子每天使用电子产品超过了三个小时就会对视力带来严重的损害,因为孩子长时间看屏幕,屏幕上所发射出来的蓝光会降低视网膜的感光细胞功能,从而引起了视疲劳感,下降了视力。另外电子产品屏幕的亮度会频繁的进行变化,从而让孩子的睫状肌处于运动状态,当过度疲劳时就会引起近视。

4、睡眠比较少以及父母的近视度数超过600度

在幼儿时期是生长发育的黄金时间段,孩子睡眠不足的话就会让眼睛处于疲劳状态,最终增加了患上近视的风险,所以孩子学习比较紧张状态时,一定要让孩子合理的使用眼睛,不能在阳光下以及车上看书,看书超过了30分钟之后,应该带着孩子去户外活动,看一看绿色的植物或者做做眼保健操。另外当家长近视超过600度的话遗传的几率会增高到10%。

5、晚上总是开灯睡觉的孩子容易患上近视

经过研究表明,如果晚上总是开着灯睡觉的话孩子发生近视的可能性会增高34%左右,所以孩子睡觉的时候尽量直接把灯关掉,若是孩子怕黑的话不妨开着客厅的灯。另外早产两周以上以及出生体重小于2500克的孩子,患有近视眼的风险会高达60%左右。

温馨提示

以上几类孩子容易患上近视,作为家长应该积极的进行引导,及时戒除挑食及偏食的坏习惯,让孩子一日三餐均衡,减少甜食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得近视的孩子 孩子 近视

如何让孩子远离电子产品?教你几招

随着电脑、iPad、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流行,不仅成年人成了各种电子产品的“粉丝”,就连呀呀学语的孩童也迷恋上了这些电子产品。各种各样、……详细>>

孩子近视怎么办 针对近视度数来治疗

如今孩子们的学习压力非常的大,很多的孩子出现了近视眼的情况。近视眼会影响到宝宝的视力,会给日常的生活、学习带来很多的麻烦。那么,孩子近视……详细>>

孩子近视怎么办? 要懂得治疗宝宝近视

现在低年级学生近视的比例逐渐增长,什么原因呢?首先遗传在近视眼的发生发展中起重要作用,一般认为病理性近视眼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单纯性近视……详细>>

电子产品对孩子会带来哪些影响?这4大危害家长必知!

现在电子产品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能让每天闲时的无聊时间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一些孩子因为受到了家长影响而迷恋上了电子产品,这不仅……详细>>

电子产品毁了孩子眼睛 怎么才能避免近视出现

如今近视的发生年龄低的让人吃惊,很多孩子都会有近视的情况发生,所以家长应该重视孩子的视力问题,发现异常及时纠正,在平时也要做好预防孩子近……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