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不爱喝水? 五个妙招就给搞定了!

2019-01-10 07:47:03      

水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物质,不仅大人要经常喝水,宝宝也要经常喝水,宝宝不爱喝水会导致身体缺水,会影响正常的代谢,宝宝不爱喝水妈妈要寻求合适的方法来解决,可以多为宝宝准备几个杯子,轮流使用让宝宝爱上喝水,宝宝不爱喝水如何解决?

五个妙招就给搞定了

1、少喝勤喝,两餐之间要让宝宝喝些温开水,宝宝玩耍后要及时补充水分,采取少喝勤喝的方式让宝宝喝水,宝宝玩耍后会非常渴自己会主动喝水。

2、多准备几个杯子,不妨多给宝宝准备几个喝水的杯子,轮流换着给宝宝喝水,有的宝宝喜欢用大人的杯子喝水,可以为宝宝多准备几个喝水的杯子。

3、玩游戏喝水,宝宝不爱喝水时,妈妈不妨和宝宝玩游戏,宝宝看见别的宝宝喝水,宝宝也会有从众心理,看见别的宝宝喝水,自己也会喝水。

4、适量喝水果汁,水果汁含有丰富的水分,宝宝不爱喝水也可让宝宝喝些水果汁或蔬菜汁,蔬菜汁和水果汁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可以补充宝宝体内需要的水。

5、多鼓励多表扬,宝宝拒绝喝水时,妈妈不要着急批评宝宝,当宝宝愉快喝水时,妈妈要通过语言和表情表扬和鼓励宝宝。

宝宝缺水有哪些害处

1、宝宝体内缺水容易导致咽喉发红,会出现便秘的现象,也会出现口臭的问题,会出现嘴唇干燥的现象,而且情绪也会变得焦躁,宝宝身体缺水体质会变弱。

2、不爱喝水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会引起宝宝便秘的问题,便秘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妈妈要培养宝宝喝水的习惯,经常让宝宝喝些温开水。

3、缺水也会影响宝宝的情绪,不爱喝水的宝宝容易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会影响到宝宝的性格,甚至会对孩子以后的生活造成不良影响,缺水也会让宝宝感觉特别不舒服。

4、宝宝缺水会出现大便干结的问题,排便时间会延长,排便时会有疼痛的感觉,多喝水可有效缓解这种现象,妈妈要鼓励宝宝多喝水。

温馨提示:妈妈要鼓励宝宝多喝水,宝宝喝水时妈妈要表扬宝宝,这样可以让宝宝自动喝水,宝宝口渴的时候自己会喝水,妈妈不要强迫宝宝喝水,宝宝不喝水时,妈妈可以跟宝宝玩喝水的游戏,宝宝都是喜欢玩游戏的,通过玩游戏的方式能让宝宝爱上喝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小儿不爱喝水的原因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这是很多学龄前儿童都会有的不良习惯,妈妈想要改善这个坏习惯,不能过于强制。不如先来看看宝宝不爱喝水的原因有哪些吧。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小方法让宝宝自觉爱喝水

水是人体生命之源,人体离不开水,尤其对小宝宝而言,多喝水促进体内新陈代谢,但是有很多小宝宝就是不爱喝水,这让宝妈们很头疼。那么如何让宝宝……详细>>

宝宝为什么不爱喝水 用这些招宝宝定会爱上喝水

水不只维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作,对身体的健康更有着巨大的影响力。那么,究竟宝宝为什么不爱喝水?怎样让自己家的小宝宝爱上喝水呢?详细>>

宝宝为什么不爱喝水 如何引导宝宝喝水

水是人类的生存之源,尤其对婴儿,身体的水分更容易缺失,但是家长们在给孩子喝水的时候总是遭到拒绝,孩子以饮料代替白开水,饮料中还有大量的糖……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不要强制宝宝喝水,这样只会让宝宝对水更反感,那么如何让宝宝喝水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