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儿童频繁尿床不是小事 家长须知它的三大因素

2019-01-09 07:31:39      

很多家长对孩子尿床的现象感到很烦恼,孩子尿床的原因比较复杂,五岁以后的孩子频繁尿床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异常紧张造成的,孩子精神压力过大晚上睡觉时容易尿床,孩子膀胱功能发育延迟,也会出现不自主尿床现象。

家长须知它的三大因素

1、病理因素:孩子尿床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膀胱炎、尿道炎、肾功能损伤等,这些习惯会引起孩子尿床现象,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尿床的情况不要大意,很可能是严重的疾病引起的需要尽早治疗,孩子尿床也要警惕神经系统疾病。

2、精神因素:孩子精神变得异常紧张,会出现尿床的现象,不要给孩子太大的精神压力,尤其是晚上睡觉时不要吓唬孩子,孩子如果感觉恐惧或惊吓,晚上睡觉时容易出现尿床现象,睡觉前尽量调整好孩子的心理。

3、生理因素:孩子膀胱功能发育迟缓会出现尿床的现象,孩子的膀胱容量小、敏感性高、顺应性差,晚上睡觉时容易尿床,孩子尿床并不是小问题,孩子尿床的原因非常多,生理因素是常见的诱发因素。

孩子尿床该怎么办

1、膀胱练习能改善孩子尿床的现象,膀胱训练能增加膀胱蓄尿功能,从而能加强肌肉控制排尿,当孩子产生强烈尿意时,鼓励孩子稍微推迟去卫生间,有助于减少尿床的频率,尿床多半与膀胱功能有关,锻炼孩子的膀胱功能能改善尿床。

2、孩子尿床可以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了解孩子尿床的具体原因,孩子如果患尿道炎或膀胱炎也会出现尿床的现象,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对症治疗,只有治疗原发疾病才可以改善孩子尿床的问题,父母要督促孩子定时排尿。

3、晚上睡觉前尽量少让孩子喝水,喝水太多也会增加尿床的频率,可以为孩子制定闹钟,定时叫孩子起床排尿,这样也可以改善孩子尿床的问题,父母不要因为孩子尿床的原因经常批评孩子,这样只会导致尿床现象更严重。

孩子尿床是常见现象,有些父母可能会非常担忧,对于较小的孩子偶尔尿一次床,还可以理解,对于较大的孩子如果经常尿床,则要引起父母的注意,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疾病造成的,孩子经常尿床,可以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了解是否疾病引起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尿床怎么办 儿童尿床的原因 儿童尿床

小孩尿床真烦躁 揪出尿床真凶是关键

孩子尿床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果孩子出现长时间尿床的情况,最好到医院检查,尿床可能是泌尿感染,也可能是肾脏疾病造成的,孩子尿床要采取合适的……详细>>

儿童尿床治疗偏方大全 对尿床儿童的日常护理

儿童遗尿症是发生在孩子身上的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家长们千万不要采取粗暴的方法进行惩罚,要知道这是一种孩子身上的疾病,孩子自己就非常痛苦了……详细>>

儿童3周岁以上尿床就是病 尿床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孩子到了3岁之后就不会再有尿床的问题了,但是生活中还是有一些孩子还会有尿床的问题,甚至到了上小学还在尿床。尿床会影响到孩子的身……详细>>

孩子五岁还会尿床 到底是不是病?

孩子尿床是比较严重的问题,遗尿症是儿童期比较常见的问题,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尿床的现象要引起重视,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遗尿多半是疾病……详细>>

儿童老是尿床是怎么回事?医生分析了这5个原因,家长要警惕!

尿床是儿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一般来说,随着孩子的成长,尿床的情况会变少。但是如果尿床的情况一直存在的话,家长就需要重视起来,因为这可能意……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