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为什么孩子要多吃蔬菜?医生告诉你孩子吃蔬菜的重要性!

2019-01-11 07:13:30      

从营养上的角度上来说必须要变着花样吃蔬菜,蔬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能够为身体提供大量的无机盐,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同时也可以帮助身体吸收脂肪以及蛋白质。

为什么孩子要多吃蔬菜?

蔬菜给身体带来的重要性可以和粮食并驾齐驱,我们生活中的蔬菜品种有很多种,不同的蔬菜给身体提供的营养元素是不一样的,可以为身体提供无机盐以及各类维生素,同时也可以帮助身体吸收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等。比如在黄瓜以及白菜里面含有96%的水分,让孩子咀嚼蔬菜的时候,里面的水分就会直接稀释糖质,从而防止龋齿的发生,包括牙齿处于健康状态。另外多咀嚼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提高孩子的咀嚼能力,增加了牙齿坚固性。

给孩子添辅食时要不停的更换各种蔬菜,这样才能够提供充足的营养元素,帮助生长和发育。比如在冬季常见的白萝卜营养价值很高不仅含有维生素C,同时核黄素以及矿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维生素D1以及胡萝卜素等,能够在身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能够保护孩子的视力。这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够帮助孩子智力的发育,同时也可以提高免疫系统。除此之外也能够提高血小板的功能以及血红蛋白的作用。

在大白菜和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在菠菜、白菜及鲜豌豆里面有大量的维生素K,在香菜、菠菜里面含有丰富的铁,茄子、萝卜以及黄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离子。各种绿叶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

蔬菜不仅仅可以为孩子提供充足的营养,里面所含有的纤维素能够帮助胃肠道的蠕动,从而促进粪便的排出。但是两岁以下的小宝宝消化能力比较弱,如果长期吃出高纤维的食物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做的时候应该切细一些,做得软一些。

温馨提示

给孩子烹调蔬菜的时候一定先彻底的清洗干净再切,使用大火急炒,这样可以防止维生素的缺失。变着花样给孩子吃各种蔬菜,这样才能够获取里面不同的营养元素,防止出现某一种营养元素的缺失,从而影响了孩子正常的生长以及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吃蔬菜的重要性 蔬菜 孩子

孩子不爱吃蔬菜危害大 如何让孩子吃蔬菜

处于全面成长阶段的宝宝,为之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此时日常的食物营养要绝对的丰盛,特别是积极摄入些新鲜的蔬菜,对其改善便秘、增进肠道环境的保……详细>>

并不是所有蔬菜都适合孩子 孩子不宜多吃的蔬菜有哪些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孩子多吃青菜是好事,确实是这样没错。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钎维素,可以让孩子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还能够防止孩子出现便秘……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七招让孩子爱上蔬菜

蔬菜对人的身体大有益处,对小朋友的生长发育也特别重要。但在餐桌上,宝宝挑出的或者吐出的一大堆蔬菜往往让妈妈很生气!不爱吃蔬菜几乎是每个小……详细>>

孩子常吃蔬菜好处多 教你6个小妙招让孩子爱上吃蔬菜!

在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粗纤维以及矿物质,是任何水果以及其他食材无法比拟的,但是对于很多小孩子来说不喜欢吃蔬菜,只喜欢吃肉及垃圾食品……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家长这些技巧要掌握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许多孩子都存在着不爱吃蔬菜的问题,面对这种情况,家长总是哄骗不了孩子,其实想让孩子乖乖听话多吃蔬菜,家长要掌握一些……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