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宝妈哺乳期要注意什么?这4个保健重点应做好!

2019-01-04 07:50:09      

哺乳期是女性一生中比较重要的时期,今天,我们不再提母乳喂养对孩子的好处,主要谈到母乳喂养要注意什么,母乳喂养可以增进母子关系,这是建立亲子关系的基础;可以增进家庭的和谐关系。对婴儿来说,哺乳期是非常重要的时期,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可以提供婴儿生长所需的一切营养,提高婴儿的免疫抵抗力。让我们看看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吧?

宝妈哺乳期要注意什么?

1、注意清洁卫生

宝宝在哺乳期间要注意卫生,不要让细菌滋生,危及宝宝的健康。尤其在刚刚生过宝宝以后,我们应该科学地坐月子,按照医生的要求喝指示,保持身体健康,才能给宝宝健康的哺乳。

2、注意营养的摄入

许多的年轻妈妈想要在生产以后,快速的恢复傲人的身材,所以就会进行节食减肥饮食,营养摄入不够,会导致母乳中的营养大量的流失,最终会造成婴儿出现发育不良的情况。同时,女性朋友们在生产以后应该注意,适当的增加一些运动,而不是立即进行母乳喂养,只会导致孩子出现腹泻的情况。

另外,母乳喂养确实需要营养,否则母乳不能得到保证,但并不意味着可以大开吃戒。应注意饮食控制,不要喝太多的肉汤、鸡汤、鱼汤和骨汤。这些汤富含脂肪、嘌呤和盐,高脂饮食是肥胖的罪魁祸首,应注意保持营养尽可能清淡。

3、情绪要控制好

很多年轻的妈妈们,在生完孩子以后都会有焦虑的情绪。妈妈们应该在母乳喂养期间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在母亲长期抑郁的情况下,它也会影响母乳的质量,导致母乳喂养的现象。建议宝妈们可以做瑜伽运动来平息焦躁不安的心情,也有减肥的效果。

4、适当的添加一些运动

分娩后一周,如果伤口愈合的速度挺快,可以开始做运动、慢跑和散步。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做瑜伽,这有助于减肥美容,运动还可以降低产后静脉血栓形成和肺栓塞的风险,但是女性朋友在生产以后可以运动的项目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

以上介绍的这些内容就是宝妈在哺乳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只要科学的进行哺乳才能给宝宝和自己带来健康的体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哺乳期感冒护理注意事项 关于哺乳期感冒的3个建议

哺乳期感冒怎么办呢?夏季天热也易感冒,在哺乳期,新妈妈最担心的就是感冒而影响到乳汁的质量。很多新妈妈都会选择不吃药硬抗,这种方法真的可取……详细>>

哺乳期的的七个饮食禁区

生完宝宝了,终于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错了,如果你希望你的身体健康,你的宝宝能够吮吸到优质母乳,那么,本文提到的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你……详细>>

哺乳期感冒护理注意事项 关于哺乳期感冒的3个建议

哺乳期感冒怎么办呢?夏季天热也易感冒,在哺乳期,新妈妈最担心的就是感冒而影响到乳汁的质量。很多新妈妈都会选择不吃药硬抗,这种方法真的可取……详细>>

新妈哺乳期用药的注意事项

母乳喂养是对宝宝最负责任的表现,也是体现妈妈对宝宝的爱,母乳喂养过程中,哺乳妈妈的健康问题很受关注,因为乳汁的分泌会直接影响宝宝的健康,……详细>>

哺乳期会怀孕吗?哺乳期怀孕的症状

哺乳期会怀孕吗?很多新妈妈认为哺乳期月经没有复潮就不会有怀孕的可能,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看法哦,哺乳期也是会有怀孕可能性的。那么,哺乳期怀……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