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导致小儿鼻炎的原因是什么?6大诱因你应了解!

2019-01-03 07:55:26      

宝宝健康非常让父母担心,作为父母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然而,孩子生病在所难免,如果孩子患了鼻炎,父母 必须要找到宝宝导致鼻炎的原因,这样才能及时做出调整,以避免一些不利的因素对孩子健康造成的影响。只有知道原因才能让宝宝宝对症进行治疗。

那么,导致小儿鼻炎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生活环境因素所导致的鼻炎

如果受到生活环境的影响,如学生在教室里呆了很长时间,或是居住的环境受到污染等,由于空气会比较差,灰尘等有害物质长期刺激引起鼻炎。所以,家长最好不要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以免空气污浊对孩子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第二、孩子本身是过敏性体质

儿童的鼻炎大多为变应性鼻炎,变应性体质是变应性鼻炎的病因。如果孩子患了这类鼻炎,大多是接触、或吸入到了一些引起过敏的过敏原所导致,如空气中的颗粒、粉尘、动物身上的细菌等。家长应该避免让孩子再接触到这些过敏原。

第三、身体的抵抗力低

这会导致孩子的抗病能力下降。如果孩子易疲劳、营养不良等,容易导致患上感冒,如果感冒治疗一周后仍无法治愈,就将导致鼻炎的发生。平时应该鼓励孩子多锻炼身体、并且补充足够的营养,这样可以提高身体质素少得病。

第四、一些呼吸系统的疾病

如果是附近一些器官发生病变,如扁桃体发炎、腺样体肥大等、咽喉炎等疾病,都有可导能致鼻炎。

第五、使用药物引起的鼻炎

如果鼻腔用药不当或过度使用,那么就容易形成药物性鼻炎。这主要是父母服用的是成人的药物,如果用这些药物来治疗,那么是非常不适宜的,从而加重孩子的病情。

第六、遗传的原因

导致宝宝患上鼻炎的原因有许多,而遗传是其中之一,受鼻炎的遗传因素影响,孩子可能也难以避免会患此病。如果是因为遗传原因得了鼻炎,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在治疗的过程,家长需要多注意孩子上的护理,以免加重病情。

总而言之,宝宝的健康是家长最关心的,特别是进入冬季后,体弱的孩子特别容易生病,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得了鼻炎,家长都应该及时送孩子到医院进行治疗,否则发展为鼻炎会加大治疗难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鼻炎的诱因 小儿鼻炎的原因 小儿鼻炎

孩子也会出现鼻炎 你可知小儿鼻炎的诱因吗?

儿童鼻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身体抗病力下降造成的,也可能是邻近病灶病变引起的,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注意孩子身体保暖……详细>>

这些疾病容易引起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要这样护理

当孩子身体抵抗力低的时候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小儿鼻炎,小儿鼻炎会影响孩子的生活和休息,那么,除了抵抗力低,还有哪些原因会让孩子患上鼻……详细>>

小儿为什么会患上鼻炎 小儿鼻炎试试按摩法

小儿鼻炎分为小儿慢性鼻炎、小儿急性鼻炎、小儿过敏性鼻炎,就目前医疗程度而言,鼻炎无法根治,恐将伴随人的一生。小儿鼻炎因其症状与感冒类似而……详细>>

小儿鼻炎是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治疗?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孩子患有鼻炎,而在鼻炎发作的时候会让孩子有一系列不适的症状出现,很多父母在看到孩子有不适症状时特别焦虑,却不知道该……详细>>

小儿鼻炎有什么表现 切莫把鼻炎当成感冒

鼻炎主要是感冒引发的,此病患病人群非常广泛,老人小孩都是它“钟爱”的对象,及时治疗很重要,但由于儿童症状不典型,本身不能准确地表达病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