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容易引起宝宝发烧的4种疾病 第1种你就没想到

2019-01-03 07:13:08      

宝宝发烧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发烧并不单单是感冒引起的发烧,可能是流感造成的流感会引起患儿高烧,并且会出现浑身没劲的现象,中耳炎也会引起宝宝发烧,发烧是一种常见症状,妈妈一定要辨别不同疾病引发的发烧以及其他合并症状:

容易引起宝宝发烧的4种疾病

1、流感会引起患儿发高烧,并且会出现浑身没劲的现象,还会出现食欲下降,有时会伴有呕吐的现象,会有腹痛及腹泻症状,流感主要是病毒引起的,家长要做好预防。

2、中耳炎也会导致宝宝发烧,并且会出现流鼻涕和耳朵疼痛的症状,宝宝会出现摸耳朵左右摇头的现象,这种情况要警惕宝宝患上了中耳炎。

3、手足口病会导致宝宝发烧,并且会出现手足口皮肤水泡,秋季是细菌病毒大量滋生的季节,这个时候很容易感染手足口病毒,如果宝宝出现发烧并且起水泡的现象要注意。

4、幼儿急疹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会出现皮肤出红色疹子的现象,这些都是幼儿急诊常见的症状,如果发现宝宝有发烧的情况,要了解具体病因。

宝宝发烧要注意什么

1、宝宝如果出现持续发烧的问题,要警惕其他疾病,需要带宝宝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宝宝发烧的原因比较复杂,并不一定都是感冒发烧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导致宝宝发烧的疾病比较多,手足口病会引起宝宝发烧。

2、宝宝发烧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多喝些温开水,能有效缓解发烧的症状,发烧会引起宝宝身体缺水,因此多喝水能有效改善宝宝身体发热的问题,并且能减轻宝宝身体脱水的情况,水是治疗很多疾病的好方法。

3、宝宝发烧要注意适当给宝宝穿衣,不要给宝宝穿的太厚,否则会影响宝宝身体散热,宝宝发烧原因多,所以不要乱给宝宝用药,最好了解病因后再正确用药,这样可以很好的改善宝宝发烧的症状,同时妈妈也要注意正确护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用药和饮食

发烧婴幼儿常见疾病之一,家长应学会基本的护理常识,比如如何正确选择退烧药,宝宝发烧的饮食方案。那么,宝宝发烧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发烧要正确用药 宝宝发烧要遵循用药原则

宝宝发烧了很多家长第一想到的就吃吃药,但是我们知道宝宝不能随意的吃退热药。那么宝宝发烧后什么情况下能吃退热药,宝宝发烧吃什么药呢?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症状

对于年幼的婴儿来说,体温并非是衡量是否发烧的方法。宝宝发烧的症状不仅仅是通过体温来体现。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婴儿发烧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宝宝发烧怎样物理降温 增强宝宝体质防宝宝发烧

宝宝发烧低于38.5度以下,一般不宜采用药物降温。婴幼儿一般感染所致的发热最好先采用贴降温贴、冷敷等物理方式降温。详细>>

7类宝宝很容易出现发烧 宝宝发烧该如何应对才好

发热是机体的一种防卫反应,在发热期间人体的免疫系统最活跃,发热越高说明人体抗病能力越强,只要机体在同致病菌“战斗”,就有发热存在,只有致……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