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家长要避免孩子积食发生 怎么做才是正确的

2019-01-03 07:06:37      

孩子积食会出现肠胃不适的现象,由于宝宝肠胃比较娇嫩,千万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导致孩子积食,会出现胃部胀气的现象,甚至有的宝宝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孩子的方式,尽量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家长如何避免孩子积食发生?

家长要避免孩子积食发生

1、不要一次给宝宝吃太多食物,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要添加不易消化的食物,尽量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不能吃高蛋白的食物,否则不仅会影响到消化功能,也会加重宝宝肠胃负担。

2、尽量让宝宝吃清淡的食物,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宝宝肠胃功能,甚至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消化不良会引起宝宝腹胀腹胀会引起宝宝难受,因此会出现不爱吃饭的现象,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是正确的选择。

3、经常带宝宝活动身体,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并且能增强宝宝的自身免疫力,可有效避免疾病的产生,能够促进肠胃功能蠕动,可以解决宝宝积食问题,不能让宝宝吃太油腻的食物,最好不要让宝宝吃煎炸类的食物。

孩子积食有哪些危害

1、孩子积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腹部胀气的问题,还是会有恶心的现象,积食的孩子不愿意吃饭,这样就会导致营养供应不良,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更会影响到自身的免疫功能。

2、积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的问题,而且会引发支气管哮喘等疾病,会诱发肺炎和哮喘的疾病,会导致宝宝抵抗力越来越差,积食并不是小问题,因此家长要引起重视。

3、积食会导致孩子体弱多病,并且会出现体质消瘦的问题,会出现头发发黄的现象,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头发,还会影响到骨骼健康,及时会导致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影响到营养的吸收,自然会影响到孩子正常发育。

孩子积食是百病之源,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且会影响到孩子的性格,孩子的性格会变得特别暴躁,积食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孩子不愿意吃饭会导致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体弱多病,会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积食的征兆 面对积食宝宝家长怎么做

宝宝的自制力较差,碰到自己喜欢的食物会忍住不大快朵颐,很容易会出现积食,面对宝宝吃多的情况,家长该怎么办?那么宝宝积食的话,会有哪些表现……详细>>

小孩子积食危害大 怎么食疗有效缓解积食表现

小孩子嘴馋,吃东西没节制容易导致积食,那么小孩子积食怎么食疗,吃什么能缓解宝宝积食呢?首先来了解宝宝积食的危害。详细>>

孩子又积食了?家长可从这4个方面准确判断!

俗话说“若要小儿安,3分寒7分饱”,大部分的小儿疾病和积食有很大的关系,积食会引起发高烧、腹泻或者腹胀。如果想让孩子保持健康状态,就应该……详细>>

4种情况下孩子易积食?3种症状不可忽略!

积食是中医的病症,常见于孩子,由于吃太多而损伤脾胃,使得乳食在中焦停滞,积食一直不调理可导致营养不良,影响生长发育。4种情况下会造成孩子……详细>>

孩子积食的危害有哪些?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

现在很多孩子都会出现积食的情况,这让家长问都十分的着急,因为积食会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严重的伤害,如不及时处理,造成的身体危害就会加大。因此……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