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宝宝经常肠鸣是怎么回事 新手父母更该知晓

2018-12-30 07:02:57      

生活中不少宝宝会出现肠鸣的现象,肠鸣主要是肠道蠕动的表现,宝宝肠鸣也可能是胃肠炎引起的,也可能是胃动力不足引起的,平时要多喝些温开水,并且要经常活动身体,能促进食物消化,可有效改善肠胃功能,下面跟大家详细说说,

宝宝经常肠鸣是怎么回事

1、肠鸣是常见现象,肠炎主要是肠道蠕动的表现,但是如果宝宝有消化不良的情况,会出现肠鸣的现象,消化功能发生紊乱会出现肠鸣,家长最好了解宝宝经常肠鸣的原因,这种现象很可能是宝宝消化功能出现了问题。

2、宝宝肠鸣也可能是患上了胃肠炎,由于宝宝肠胃功能比较娇嫩,所以平时不要吃不干净或者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增加宝宝肠胃负担,甚至很可能会感染致病菌,容易诱发胃肠减胃肠炎会导致宝宝肠鸣,并且会有腹泻的问题。

3、胃动力不足也会出现肠鸣现象,平时要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并且要多鼓励孩子活动,经常活动身体,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并且能改善胃肠功能,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能有效缓解孩子的病情,避免孩子吃奶时速度过快。

如何预防宝宝肠鸣

1、妈妈尽量控制宝宝吃奶的速度,不要让宝宝吃太快,否则会导致过多空气进入肠道内,从而会引起肠道消化不良,会出现肠鸣的现象,不要等到宝宝太饿的时候再喂宝宝,妈妈要注意定时喂宝宝喝奶,这样可有效预防肠鸣。

2、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活动,身体也要经常带宝宝晒晒太阳,经常活动能促进肠胃功能蠕动,能改善宝宝的肠胃功能,可以让宝宝的肠胃变得更强大,从而可以有效改善消化不良的状况,消化不良是导致宝宝肠鸣的主要原因。

3、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也要注意宝宝餐具要经常消毒,做好餐具及水杯的消毒工作,宝宝的餐具及水杯要经常放在开水里烫洗,这样做能起到消毒的作用,千万不要让宝宝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也会导致宝宝经常肠鸣。

此外,宝宝产品多见于消化不良,妈妈要注意正确添加辅食,并且要注意宝宝腹部的保暖,避免宝宝腹部受凉,否则也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并且会伴有肠鸣的症状,宝宝还会出现腹泻的问题,尽量给宝宝选择温热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宝宝打嗝,很有可能是因为喂食太急吸入大量空气造成的,也很有可能是因为肚子受寒或者吃到生冷食物引起的,当然,这两种是最……详细>>

宝宝拉稀是怎么回事

宝宝拉稀是怎么回事?宝宝是属于需要营养成长的人群。然而宝宝拉肚子是对身体最不会的。那么宝宝拉肚子有什么原因?要怎么预防呢?详细>>

宝宝拉血是怎么回事

宝宝拉血是怎么回事?宝宝大便有异常,这说明宝宝的身体有疾病,如果宝宝拉肚子大便有血是怎么回事呢?该怎么护理?详细>>

宝宝经常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该如何进行调理

宝宝经常拉肚子不仅影响营养的吸收,同时也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那么,宝宝经常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宝宝秋季腹泻是怎么回事 及时治疗防脱水

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儿童发病率很高,这对患儿的影响和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我们在孩子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治疗和……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