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根源竟然是它! 可惜知道的家长少之又少

2019-01-03 07:01:13      

宝宝皮肤比较娇嫩,因此容易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湿疹是宝宝常见的皮肤病,宝宝湿疹主要是过敏引起的,家长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和护理,尽量让宝宝远离致敏源,宝宝的皮肤比较敏感,接触粉尘或花粉容易导致皮肤过敏,下面给大家详细讲讲:

宝宝湿疹的原因

1、过敏是导致宝宝皮肤湿疹的主要原因,接触花粉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饮食中高蛋白也会导致皮肤过敏,妈妈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护理,并且要正确添加辅食,尽量让宝宝远离尘土和花粉,花粉很容易诱发皮肤过敏。

2、高蛋白饮食也是导致宝宝湿疹的致病原因,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尤其是怀孕期间要限制高蛋白的摄入,不宜吃太多高蛋白的食物,否则会引起胎儿免疫功能异常,甚至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

3、环境因素是宝宝湿疹的诱因,室内温度或湿度过高,也会导致宝宝皮肤湿疹,妈妈尽可能的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消毒,减少室内粉尘对宝宝皮肤的刺激,并且要给宝宝选择棉柔的衣服,能减少对皮肤的摩擦。

宝宝湿疹如何护理

1、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工作,尽量注意宝宝皮肤的护理,减少衣服对宝宝皮肤的摩擦,由于宝宝皮肤特别娇嫩,尤其是宝宝皮肤湿疹会引起皮损,所以尽量减少对宝宝皮肤的伤害,不要随便给宝宝使用治疗湿疹的药膏。

2、注意洗澡水的温度,不要天天给宝宝洗澡,洗澡的时候要控制好水温,合适的水温能很好的清洁宝宝的皮肤,减少分泌物对皮肤的刺激,洗澡不宜过于频繁,频繁给宝宝洗澡也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甚至会引起湿疹部位破损。

3、避免过敏食物的摄入,尽量不要让宝宝吃高蛋白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宝宝过敏,甚至会出现皮肤湿疹加重的问题,宝宝患湿疹期间要注意正确添加辅食,尽量让宝宝吃清淡的食物,限制蛋白质和油腻食物的摄入。

总而言之,宝宝湿疹妈妈尽量做好护理工作,保持室内通风清洁避免细菌滋生,并且要注意宝宝的衣服和床单要经常清洗,做好消毒工作有利于皮肤湿疹的消退,减少致敏原对宝宝皮肤的影响,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尽量为宝宝选择宽松的衣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湿疹会是遗传吗 对付湿疹宝宝家长这么做

宝宝出生后,最让新妈妈感到困扰的莫过于宝宝长湿疹了,看着小小人儿因为满头满脸长着的小红疹,奶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实,哭闹不已,新妈妈别提多……详细>>

宝宝湿疹大致与它们有关 不知道的家长看过来

婴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婴儿湿疹起病大多在生后1~3月,6个月以后逐渐减轻,1-2岁以后大多数患儿逐渐……详细>>

宝宝湿疹吃它准好!湿疹该怎么吃

宝宝很容易就会染上湿疹,是为什么呢?宝宝长了湿疹,又可以怎么食疗呢?详细>>

宝宝湿疹多是过敏导致 防治湿疹家长怎么做

夏季是湿疹的高发期,常见于5岁以下学龄前儿童。找到病因才能很好防治疾病,那么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呢?详细>>

宝宝湿疹 百分之九十的家长不知道这个诱因

由于宝宝不会说话,所以但凡遇到不适都只能用哭泣来向妈咪你传递信息。被湿疹所困扰的宝宝就是这么一个例子,那么如何治疗宝宝湿疹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