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川崎病你了解多少 到底如何发生的?

2019-01-04 07:57:23      

川崎病又称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川崎病会导致患儿不规则发热,并且会出现结膜充血的现象,还会出现淋巴结肿大的问题,川崎病会诱发心肌炎、心内膜炎等疾病,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而且会留下严重的并发症,对于川崎病你了解多少?

什么是川崎病?

首先,川崎病多发生于较小的婴幼儿,孩子患病会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的问题,并且会出现结膜充血的现象,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现象,部分患儿发热可高达40℃,一般会持续1到3周,这些都是小儿川崎病的常见症状。

其次,川崎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引发心肌炎和心包炎,甚至也会导致心律失常和心肌梗死,小儿川崎病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这种疾病不及时治疗会对孩子的脏器造成严重损伤,甚至也会导致患儿脏器功能衰竭。

最后,川崎病是一种急性发热出疹性疾病,孩子会出现发热的情况,发热后身体会出现出疹子的现象,疾病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主要与病原体感染有关,可能与一种或多种病原体感染,家长最好深入了解小儿川崎病。

川崎病到底如何发生的

1、川崎病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有人认为尘螨会导致川崎病的发生,川崎病的发病主要与致病菌感染有关,有可能是一种致病菌感染,也可能是多种致病菌感染,家长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注意宝宝口腔及双手的消毒工作。

2、川崎病与免疫功能低下有关,宝宝免疫力低下也容易感染川崎病,家长尽量做好相关护理工作,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川崎病的发生,最好了解川崎病的原因,目前关于川崎病的发病原因争论很多。

3、川崎病可能是嗜淋巴组织病毒感染造成的,这种病毒感染会对孩子的脏器造成损伤,会诱发脏器出现病变,而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诱发严重的后遗症,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患上了川崎病,应尽早带孩子进行科学的治疗。

总结来说,川崎病不多见而且发病比较突然,所以这种疾病容易与其他疾病相混淆,家长最好对小儿川崎病有所认识和了解,要充分了解关于小儿川崎病的症状,如果发现孩子有类似的症状,要引起重视,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能减轻川崎病的危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了解川崎病吗 川崎病什么原因 川崎病

川崎病易误诊为感冒 对于川崎病你了解多少

大部分人对川崎病比较陌生,川崎病主要发病于2到4岁的孩子,患上川崎病对孩子的身体影响很大,川崎病会导致孩子体温异常升高,甚至高达39℃以……详细>>

小儿川崎病你了解吗 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儿川崎病是血管炎综合征,也称为粘膜淋巴结综合征,川崎病会影响损害冠状动脉,容易导致冠心病的发病,会对人体造成非常严重的损伤,家长要对小……详细>>

不同时期的川崎病有什么表现 如何食疗好

川崎病又称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是一种以全身血管炎变为主要病理的急性发热性出疹性小儿疾病,在临床上,川崎病发病的不同时期,其在患儿身上所……详细>>

什么是儿童川崎病?川崎病怎么治疗

川崎病是由日本川崎富作医生于1976年首先报告的一种小儿科疾病。该病的病症主要在皮肤、黏膜和淋巴结,故又称做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为方便……详细>>

什么是川崎病?有哪些症状?

相信绝大多数家长都没有听说过川崎病,这是一种以全身性血管炎为病理改变的急性发热出疹性疾病。这种疾病没有办法预防,和感冒的症状相似,很容易……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