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做对5件事宝宝感冒好得快 家长你知道吗?

2019-01-05 07:50:26      

宝宝感冒要注意饮食均衡,并且要勤洗手注意双手的清洁,感冒后要多喝水,能促进新陈代谢,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并且也要适当运动,能够让身体排汗的过程,也可以排出毒素,可以将致病菌排出体外。

做对5件事宝宝感冒好得快

1、饮食均衡:妈妈要注意孩子饮食营养合理均衡,饮食要多样化,补充孩子身体需要的影响,能增强身体素质能减少孩子患病的风险,尤其是感冒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

2、勤洗手注意卫生:勤洗手保持双手清洁,可有效避免致病菌的感染,做好双手的消毒工作,不要让宝宝没洗手就拿东西吃,宝宝用的东西要经常消毒。

3、多运动:冬季天气寒冷要适当运动,经常运动能促进身体排汗,身体排汗可以帮助身体排毒,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帮助孩子的身体恢复。

4、多喝水:宝宝感冒要多喝些白开水,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能加快新陈代谢的同时也可以促进宝宝感冒快速好转,水是治疗很多疾病的良药。

5、室内多通风:宝宝感冒期间要经常开窗通风,尽量减少有害气体对宝宝的影响,新鲜的空气能减少宝宝咳嗽的症状,尽量保持宝宝呼吸道的通畅。

冬季如何预防宝宝感冒

1、增加户外活动时间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能提高宝宝适应外界环境的能力,经常运动对宝宝身体有诸多好处,运动能改善免疫功能,运动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妈妈尽量带宝宝到合适的环境下运动。

2、冬季衣着要适当,适当给孩子增添衣服,避免给孩子穿太多衣服,穿的太多也会导致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下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正确穿衣相当重要,不要以为冬季天气寒冷,就给宝宝穿太多衣服,过度穿衣也会影响免疫力。

3、饭前便后要洗手,注意孩子双手的清洁,妈妈也要注意宝宝餐具及水杯的消毒工作,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用餐环境,饮食要注意合理均衡,增加营养的摄入,注意食物的多样化,能够改善宝宝自身抗病能力。

总而言之,坚持户外活动,能降低宝宝患感冒的风险,并且要锻炼宝宝身体的耐寒能力,冬季不要给宝宝穿太多衣服,适当穿衣很重要,增强宝宝对外界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能够减少宝宝患病的风险,家里有感冒的病人要立即隔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为什么容易感冒 护理感冒儿家长必做六件事

在乍暖还寒,气候多变的季节里,感冒特别喜欢亲近您的宝宝。虽然年轻的妈妈们对感冒有着很高的警惕,但它仍然就像个与我们朝夕相处的邻居,经常提……详细>>

宝宝感冒怎么办 家长你们都做对了吗

每次小孩子发生了感冒以后,家长都很担心,孩子没有胃口,家长朋友应该认识到合理的饮食也可以对小孩的感冒有积极的帮助,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都……详细>>

宝宝哭闹不停恐是感冒了 感冒打针好得快?

小儿感冒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也比较常见,一旦出现了小儿感冒就要积极地进行治疗,认识小儿感冒的症状很重要。那么,宝宝感冒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宝宝感冒须正确护理 吃什么会好得快

感冒是一种很普通的疾病,每一位家长都不是很在乎感冒这种疾病,因为每一个人都会感冒,那么如何照顾感冒宝宝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宝宝常感冒缘由在哪 对付感冒还得做好十件事

宝宝经常感冒的话,家长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积极性寻找原因,从根源入手进行解决,避免给孩子的健康产生较大的影响。那么,宝宝经常感冒的原因……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