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一直咳嗽怎么办 4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2018-12-27 07:39:33      

新生儿身体免疫力是比较差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做好保健措施的话,容易出现感冒和咳嗽之类的呼吸道疾病,特别是在冬季更容易受寒而出现咳嗽发烧疾病。所以家长一定要做好新生儿咳嗽的防治措施。

那么新生儿一直咳嗽应该怎么办呢?有哪些好方法能够来应对?

应对措施一、坚持给宝宝母乳喂养

新生儿一直咳嗽的话,最好不要采取牛奶的喂养方式,应该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的营养成分是比较全面的,各种营养成分的搭配也是比较合理的,能够满足新生儿的营养需求,可以从母乳中获得更多的免疫体,所以新生儿采取母乳喂养的方式能够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可以起到抵抗多种疾病的作用,有利于咳嗽的康复。

应对措施二、做好保暖措施

因为新生儿在冬季容易受凉,本身就一直咳嗽,如果还不注重保暖措施的话,就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容易诱发严重的气管炎和支气管炎等疾病,所以一定要给宝宝做好保暖措施,要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物,在晚上睡觉时应该给宝宝穿上肚兜。在冬季应该尽量减少给宝宝洗澡的次数,在洗澡的时候要做好保暖措施。

应对措施三、多喝温开水

当新生儿咳嗽的情况下,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多喝温开水,不能够喝太烫的水,也不能够喝凉开水,温开水对咽喉部位都有一定的物理治疗和温润喉咙的作用,可以让粘稠的分泌物得到稀释,可以更好的止咳和去痰,有利于炎症的消除。同时多喝水,还能够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能够帮助体内毒素和废物从尿液中排出,可以减少疾病对呼吸道造成的刺激。

应对措施四、拍背方法

在新生儿咳嗽的时候,新妈妈可以给宝宝拍拍背,这样能够让宝宝咳出喉咙分泌物。首先让宝宝侧卧,或者自己抱起来侧卧,然后用一只手的五根手指头稍微弯曲成空手拳的样子,再轻轻地拍打宝宝的前胸,还要轻轻的拍到侧身背部,然后再拍拍左侧,这两侧交替进行拍打,拍打的力度不能太大,应该保持轻柔的力度,再从上向下拍打,再由外向内拍的,每次拍打的时间应该保持五分钟左右,每天拍打三次,这样能够促进宝宝肺部和支气管内通畅。能够促进宝宝心脏和肺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咳嗽病情的康复。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新生儿咳嗽的应对措施有了一定的了解,新妈妈一定要多掌握一些育儿知识,如果咳嗽比较严重的话,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应该进行专业的治疗,千万别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以免病情严重而增加治疗难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咳嗽的应对措施 咳嗽 新生儿

新生儿咳嗽要怎么办

冷空气是单纯物理因素,刺激呼吸道黏膜引起刺激性咳嗽。好发于户外活动少的宝宝,宝宝突然外出吸入冷空气,娇嫩的呼吸道黏膜就会出现充血、水肿、……详细>>

新生儿一直吐奶4个原因

新生儿吐奶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而造成宝宝吐奶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爸爸妈妈们在了解新生儿一直吐奶缘故之后,多加注意,掌握喂奶的技巧,宝宝吐奶……详细>>

新生儿一直吐奶怎么办

宝宝喝奶或喝水时,别躺着,而是要稍斜抱着,每次喝少些,还要控制出奶量,如果用奶瓶,选择小号奶嘴,一次一定不能喂多了详细>>

新生儿远离肺炎应该怎么做?5个小妙招帮你来来预防!

孩子的降生给父母带来了无尽的喜悦,但有时候就是会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发生,比如肺炎疾病,时下新生儿患上肺炎的几率是比较高的,而想要避免新生……详细>>

新生儿要自己睡吗?新生儿不睡觉怎么办?

很多家长都知道,睡眠的质量对于宝宝的发育非常的关键。因此很多宝妈们都很在意宝宝的睡眠质量以及睡眠的习惯,由于宝宝中枢神经还不是很完善,导……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